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破净指数跑赢各大股指,个股数量快速减少,这些股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1-27 11:3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破净指数跑赢各大股指,个股数量快速减少,这些股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名单))

11月以来以破净股为代表的低估值个股表现活跃,截至11月26日,彩虹股份、兖州煤业、中泰化学、*ST东洋、中国化学等11月以来涨幅超过20%,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华锦股份、天原集团、中油工程、甘肃电投等涨幅超过15%。平煤股份、兴业银行、阳泉煤业、靖远煤电、大龙地产、光大银行、华谊集团、景兴纸业、豫能控股、国电电力、华电国际、凌钢股份等20余只个股涨幅超过10%。

无标题.png

另外低市净率中,中远海特、龙洲股份分别涨45.65%和43.16%,低市净率月内涨幅为5.64%,破净指数月内涨幅为5.71%,破净股月内中位数涨幅达到4.9%,平均涨幅为5.72%。

上证指数月内涨幅为4.5%,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月内涨幅为-1.75%,-0.27%,沪深300指数月内涨幅为4.78%。破净股和低市净率个股表现远跑赢各大指数。

数据显示,11月以来,两市破净股数量由351只降到目前的291只,在7月和8月的火热行情中,破净股数量一度降至250只以下。在2018年10月,两市破净股数量一度接近550家,今年农历新年后首个交易日,破净股数量一度升至460家,相对于两年前破净股数最低维持在50只以下,今年破净股最低维持在250家左右。注册制的推行,破净的群体越来越大,但其中不乏估值修复机会。

机构数据显示,近期银行、钢铁、采掘、房地产、交通运输、商业贸易和建筑装饰是破净股票数量占比较高的行业,而银行、钢铁、采掘和化工是破净股票市值占比较高的行业。高股息股票和破净股票大多属于“顺周期”行业。

具体绝对数来看,房地产、交通运输、银行、公用事业、建筑装饰、采掘、钢铁、化工是破净股最集中的行业。这些行业同时也是近期热炒的顺周期主要方向。

11.png

招商证券认为,长期较高的破净率几乎成为市场的一种常态,未来业绩良好的优质公司将会具备合理的估值甚至享有估值溢价,而那些在相当长时间内业绩没有任何起色的公司的估值水平则会越来越低。因此长期来看,A股的估值体系也有可能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同时投资者预期将会引导未来估值体系中行业的市值和估值出现明显调整。一直以来A股的破净率均值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随着机构投资者的扩大以及理性投资人的增多,A股的估值体系将会更加成熟。

招商证券认为,对于破净或者估值极低的个股而言,尤其是基本面尚可的公司具备了一定的性价比,未来可能会估值向上修复的可能性。预计这些行业集中在建筑装饰、汽车、以及部分周期股(如房地产、建材等)。

在破净股中,中远海能、天保基建、大龙地产、电子城、龙宇燃油、岳阳林纸、海信视像、海油工程、天富能源、豫能控股前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另有海螺型材、亚泰集团、东湖高新、信达地产、建投能源、海航科技、湖北能源、凤凰股份、冠城大通、建发股份、中油工程、*ST永泰等13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

11.pn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