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油价大涨OPEC+依然“小心翼翼” 推迟增产料“板上钉钉”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斌 2020-11-27 07:5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疫苗消息推动油价近期大涨,但从种种迹象来看,OPEC+推迟增产几乎已“板上钉钉”。

OPEC+将于11月30日和12月1日举行部长级会议,决定2021年的产出政策。目前欧佩克+减产规模为770万桶/日,根据各种迹象,欧佩克+会将这一减产规模再延长一段时间,明年1月减产规模不会缩水至570万桶/日。

油价大涨之际OPEC仍保持谨慎,并强调了石油供应过剩风险。OPEC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Abdelmadjid Attar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本周原油价格涨至八个月高点,但这股飙涨势头可能被证明是脆弱的。OPEC内部数据显示,如果OPEC+下周决定推进石油增产,明年初则会有新的供应过剩风险。

image

image

(疫苗利好、OPEC+推迟增产预期推动油价近期大幅反弹,来源:Investing)

此外,周四有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尽管油价上涨,但OPEC+仍倾向于推迟明年的石油增产计划,继续在新一波疫情和利比亚产量上升期间支撑市场。知情人士表示,如果需要,俄罗斯可能会同意将目前的减产规模维持至明年第一季度,并倾向于稍后决定是否维持到第二季度。

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油价本周创8个月新高,背后除了疫苗因素外,还计入了OPEC+推迟增产的预期。如果OPEC+贸然明年一月就增产,油价恐怕会遭遇新一轮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