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重点加仓股名单来了!风格大切换,聪明资金重金杀入3只超级白马股(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2 12:2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同于10月份的进进出出,北上资金11月份连续3周保持净流入。

北上资金买沪卖深

本周A股大盘比较分化,呈现沪强深弱、主板强创业板弱的局势,沪指表现大幅领先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一周累计上涨2.04%,深成指上涨0.71%,创业板下跌1.47%。历史数据来看,11月下旬出现剧烈波动的可能性较大,比如2014年11月下旬央行降息引发蓝筹井喷,投资者还需在把控风险的基础上,慎重选择投资方向。

目前创业板明显落后大盘,创业板在上半年明显强于主板,最近的走势很有可能是大资金调仓的结果,短期内主板的绩优股有望引领A股指数向上。从板块来看,轮动较快,前三天是周期性板块,周四航空航天发力,周五有色等板块发力,没有形成合力,市场赚钱效应一般。

北上资金的进出也呈现明显的沪强深弱特征。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55.1亿元,已连续三周保持净流入,其中沪股通累计净流入84.4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出29.3亿元。

北上资金重点加仓采掘行业

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17个。采掘、钢铁、休闲服务、化工、有色金属等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数量增幅靠前,其中采掘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最为显著,北上资金本周末持有该行业16.87亿股,环比增加10.83%。

11个申万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科技成为重点减持板块,计算机行业减仓最为明显,本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17.99亿股,环比下降4.24%;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通信、农林牧渔、国防军工等行业。

采掘已是第二周夺得加仓榜榜首,钢铁、有色金属也名列前茅,本周风格切换明显,科技股遭遇挫折,北上资金流出;钢铁、有色、采掘等周期股成为资金追捧的香饽饽。

风格切换,大金融板块获北上资金青睐

本周共有38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最为集中,均有5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格力电器,本周累计成交90.13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金额79.68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比亚迪、宁德时代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0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平安,本周净买入金额为17.84亿元,其次是兴业银行、隆基股份,净买入金额分别为9.97亿元、5.75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净卖出额为9.02亿元。

资金流向方面,有18只成交活跃股本周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个股是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21.8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有20只,净流出资金最多的是立讯精密,净流出资金为25.10亿元。

大金融板块明显成为北上资金本周重点布局的方向,这与市场风格转化不无关系。前期涨幅巨大的科技股等成长类板块连续受挫,而金融股、有色以及钢铁等周期股则不断走强。基本面上来看,国内经济复苏良好,全球经济也展开复苏,尤其是疫苗研发超预期下,经济复苏的预期提升,使得周期股的上涨预期快速上升,成为市场目前的明星。

从新经济以及重视大循环的层面来看,科技和消费仍是市场的主力军,周期股的持续性还需要观察。科技和消费板块中的机构主力并未发生大规模外逃,在结构性行情下,科技、消费也许才是持久性最强的板块。

本周涨价股获重点加仓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764只,以增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加仓幅度超0.5%的有53只。仙鹤股份是加仓比例最大的个股,最新持股数为972.44万股,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4.15%;紧随其后是许继电气,加仓幅度为2.84%;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科博达、德赛西威、一汽解放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涨少跌多,18股上涨,2股下跌。神火股份本周股价上涨22.57%排名第一,其他涨幅靠前的还有老白干酒、仙鹤股份、许继电气等。

周期股本周热度上升,其中很大一个特点是涨价行情的影响。受纸制品涨价利好带动,造纸板块近期行情火热,仙鹤股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3.374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44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84.4472%。作为市场龙头受到“聪明资金”等各路资金的重点加仓。11月18日,仙鹤股份净流入金额5709.08万元,主力净流入6394.59万元。11月19日,仙鹤股份获外资买入157.23万股,占流通盘1.01%,上榜陆股通日增仓前十。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16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03股。分行业来看,化工行业个股较多,有14只。

将时间拉长,16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方大特钢获加仓幅度最大,较七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4.77%;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美亚光电、国瓷材料、格力电器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七周的加仓股中,本周12股股价上涨,中泰化学一周累计上涨9.63%,欧普照明上涨8.24%。

北上资金连续减仓这些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95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最多,有22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25股减仓比例超1个百分点。索菲亚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6.29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光环新网、德邦股份、万孚生物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减仓的股票中,本周有55股股价上涨。涨幅最大为中体产业,本周上涨26.85%,涨幅较大的还有ST舍得、*ST联络、杉杉股份等。连续减持股中,跌幅较大的有法拉电子、信维通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