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764亿!美国银行业大手笔收购来了,作价20倍市盈率,银行股集体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霞昌 2020-11-17 08:1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金融企业PNC(Pittsburgh National Corporation)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已经和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达成协议,将以116亿美元(约764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BBVA美国子公司(BBVA USA Bancshares)。该笔全现金交易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第二大美国银行业收购交易。

截至收盘,PNC股价上涨2.86%,报126.29美元;BBVA股价大幅上涨12.57%,报4.21美元。同时,该并购也刺激美股银行板块全线上涨。

交易价格不便宜

BBVA公布的文件显示,收购价格为标的2019年盈利的19.7倍市盈率,市净率1.34倍。同时,收购金额达到BBVA公司当前总市值的50%,但美国子公司的盈利仅占公司总盈利的10%。

BBVA集团执行主席卡洛斯·托雷斯·维拉(Carlos Torres Vi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对各方都非常积极”,并大幅提升了集团的“财务状况”。

而PN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邓查克(Bill Demcha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收购将使PNC成为美国第五大银行,并将拥有从美国西海岸到东海岸绝大多数州的银行经营牌照。BBVA美国子公司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敦,管理资产达1040亿美元。该银行在德克萨斯州,阿拉巴马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设有637家分支机构。邓查克预计该交易将提升公司2022年盈利21%。

BBVA 于1857年成立。是西班牙语地区最大的银行机构。公司截止2020年9月30日,总资产7270.14亿欧元。该公司一度持有中信银行15%的股份,但这2014起开始陆续减持,目前已经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

根据双方公告,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均已批准该交易,预计交易将于2021年中期完成,PNC将作为合并后的实体吸收合并BBVA美国子公司。

数据显示,这笔全现金交易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第二大美国银行业收购交易。2019年2月,美国两大地区性银行BB&T以及SunTrust银行联合发表声明,BB&T将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 SunTrust银行,总额达282.4亿美元。这项交易有望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并购。合并完成后,公司更名为Truist 金融集团,目前市值为660亿美元。

A股银行股最新策略

近期,包商银行二级资本债本金全额减记,以及债券市场违约现象增加,使不少投资者对银行股的前景较为担心。但同时,招商银行股价近期创出来历史新高。从各大券商近期陆续发布的2021年银行板块投资策略报告上看,分析师仍然看好银行股的投资价值。

海通证券在其2021年银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中认为,有三个因素将促使银行业迎来价值重估,包括中国银行业信用风险迎来改善拐点,并驱动银行板块的长期估值修复;随着实体贷款需求的持续释放,宏观经济基本面也会成为催化银行板块行情;银行板块的业绩在2021年有望出现息差回暖、信用成本下降的组合,良好的业绩是驱动板块行情。投资建议上,风险出清有先后,发达区域的优质小银行、风险处置充分的部分大中型银行有望跑赢板块。个股首推杭州银行。

华泰证券在其银行业2021年度策略中认为,上市银行基本面修复奠定估值基础,行业转型发展拓宽未来空间,市场资金结构变化是估值抬升驱动器。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近十年历史低位,随着宏观经济逐步复苏,预计2021年上市银行基本面继续修复有望创造悲观预期修复机会,继续看好2021年银行股的配置价值,推荐优质股份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以及特色区域性银行常熟银行、成都银行、宁波银行。

国信证券同样认为上市银行基本面底部位置已逐渐显现,因此对明年银行基本面表现持乐观态度。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充分反映了市场对银行基本面的悲观预期,随着经济持续复苏悲观预期将有所修复,维持行业“超配”评级。个股方面,继续推荐长期成长性好、不良安全边际高的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和常熟银行,同时推荐估值极低、基本面稳定的工商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