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概念股走势疲弱 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大跌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永芳 2020-11-16 15:1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概念16日盘中走势疲弱,截至发稿,江丰电子跌逾10%,立讯精密、信维通信、歌尔股份等跌约6%,光韵达、蓝思科技跌幅超5%。值得注意的是,歌尔股份自11月9日创出50.23元的历史新高后,开启回调态势,截至目前,6个交易日已累计跌约19%。立讯精密自10月13日创出63.88元的历史新高后,亦震荡下行,截至目前,累计跌约15%。

苹果概念16日盘中走势疲弱,截至发稿,江丰电子跌逾10%,立讯精密、信维通信、歌尔股份等跌约6%,光韵达、蓝思科技跌幅超5%。值得注意的是,歌尔股份自11月9日创出50.23元的历史新高后,开启回调态势,截至目前,6个交易日已累计跌约19%。立讯精密自10月13日创出63.88元的历史新高后,亦震荡下行,截至目前,累计跌约15%。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歌尔股份和立讯精密等消费电子龙头股年内涨幅最高实现翻倍,在市场风格切换顺周期崛起的背景下,不排除机构调仓换股,将资金配置在其他性价比高的品种上,从而导致股价大幅波动。

但对于上述两只“大牛股”,机构仍表示看好。对于歌尔股份,开源证券指出,公司拟筹划分拆歌尔微电子上市,歌尔微电子主要从事公司MEMS麦克风、MEMS传感器、微系统模组等相关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结合前期公司MEMS业务已位列全球第九,亦是唯一一家进入全球前十的中国企业,分拆上市能够更好地整合资源并做大做强微电子业务,并与公司主体的“零件+成品”战略规划形成协同。

对于立讯精密,国盛证券指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5.28亿元,同比增长57.33%;实现归母净利润46.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06%,超出之前业绩指引的上限。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0.76亿元,同比增长40.75%;归母净利润达到21.42亿元,同比增长54.54%。2020年前三季度在新冠肺炎疫情延续的前提下,公司仍然实现了利润的大幅增长,公司目前各项业务进展顺利,可穿戴业务产品品质、良效率表现优异,公司持续落实海内、外产能建设;SIP出货情况如预期顺利进展;汽车电子零组件产品线稳步发展。通信业务全面布局有线、无线和光模块业务,取得了积极进展。

TWS耳机进一步提升景气度,智能手表需求增加。Airpods2020年继续维持高增长,Airpods2019年出货量大约5500万,2020年预计可达9000万部~1亿部,随着Airpods销量的不断增长以及良率效率的提升,公司有望迎来显著的营收以及利润增加。智能手表需求增加,苹果市场份额超50%。可穿戴智能设备将在生物识别、医疗监控、安全和数字支付领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健康、运动、保险等有望成为超预期的应用场景。公司今年正式切入watch的组装,SIP进展顺利,将为公司带来新的营收增长点。

公司在通信和汽车的长线业务取得积极进展。公司多年来在通信、数据中心、工业及汽车电子市场提前布局的产品,也成为公司发展和业绩贡献新动力。通信业务全面布局有线、无线和光模块业务,已经在海外几家主力设备客户中取得积极进展。随着新能源汽车持续放量,国内外客户逐渐导入,有望成为新的增长动力。

公司凭借优异的管理能力以及精密制造的能力不断创造良好的成绩,产品以及技术服务也持续受到客户的认可,同时公司核心管理层对于市场长期发展趋势的分析判断较为准确,公司经营获利能力也获得不断提升。横向不断拓宽产品种类,纵向不断增加产品的价值量。坚定看好立讯精密在今后的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