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富森美联合阿里“躺平智造” 全链路数字化解“转化率难题”

来源:财联社 作者:张海霞 2020-11-12 15:2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下传统家居行业加速线上布局,在双十一期间更是动作频频,富森美(002818.SZ)则通过富森美在线1000+商铺、超3000导购等链接2万业主初步打造智慧营销闭环,力求提高线上到线下的转化率。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在家居行业智慧营销中,线上至线下的“转化率低”是一大难点。

据悉,目前家居行业线上至线下的转化率大多不到10%,甚至部分门店在3%左右。如何解决转化率难题?财联社从富森美获悉,公司近日与阿里旗下“躺平智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富森美将携商场平台上数十个头部品牌,借助“躺平智造”提供的全屋定制供应链和赋能工具,进一步贯通生产-销售全链路,推动线下+线上一体化,探索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

一位业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解释了上述家居行业全链路数字化,他表示全链路数字化系相较于单品数字化提出的概念,涉及到原料采购、工厂设计、导购以及消费者等方面,包括线上到线下、设计到服务以及零售到生产。

另一位业内人士则表示,全链路数字化涉及工厂端数字建设、营销端以及门店管理流程等大量底层数据工作。据财联社了解,在阿里“躺平智造”提供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中,富森美旗下客户百V定制从3%的转化率提升至今年10月份约15%的转化率,计划明年到30%。

除了转化率难题外,此次双方合作也有基于消费者个性化趋势越发明显,布局C2M生态,即工厂直面客户订单,以及富森美第二增长曲线等考虑。富森美内部人士表示:“富森美正瞄准新经济、新消费、新人群,发展公司第二增长曲线,依托二十年来沉淀的泛家居供应链,推动新零售和新制造的对接,推进新零售在家居行业的模式落地、产业聚集和全国范围内的规模发展。”

上述行业人士则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对于像富森美一样的家居卖场而言,其实最大的优势并非某个品类的优势,而是可选择性多,顾客来可买到绝大多数的家居产品,那么在各个节点上联通起来将会提高(市场空间),比如将设计师以及顾客购买方案等节点数字化联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森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