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渤海银行被纳入明晟指数 专家称利好信息下银行股未来仍有投资机会

来源:财联社 作者:姜樊 2020-11-12 08:3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十一”当天,渤海银行股价迎来大礼包:这家刚刚上市不久的银行在这一天迎来了最高盘中涨幅。

今日一早,渤海银行高开高走,股价一度涨超23%至5.6港元。据市场分析称,渤海银行股价异动,主要因为其被纳入明晟指数(MSCI)。

“这无异对渤海银行及整个银行板块形成利好。”有分析师表示,越来越多的银行股被纳入名称指数,对于银行业而言是重大利好。这将有助于这些银行股吸引更多外资,对其股价形成支撑作用。

渤海银行入围MSCI

根据明晟公司官网消息,此次公布的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新增60只股票,被剔除的有55只,另外,MSCI中国全股票小盘指数新增了354只股票,剔除45只。其中,渤海银行被纳入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

值得一提的是,渤海银行在今年7月16日才登陆H股。这意味着渤海银行刚刚完成上市就被纳入了MSCI当中。

中金公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张帅帅认为,渤海银行作为一家万亿左右的银行,无论从对经济的贡献度还是对香港大盘指数的贡献而言,都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渤海银行被纳入样本可以说是一个必然事件。“在这种情况下,明晟MSCI将其纳入指数也是一个必要的操作,对指数的构成和权威性将带来积极的影响和意义。”

根据渤海银行年中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渤海银行资产总额1.2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49%实现营业收入160.45亿元,净利润50.4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25%和2.52%。每股基本收益为0.35元,较去年同期增加0.01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介绍,MSCI选择个股的标注,主要是看企业市值情况、流动性好坏、未来发展情况等多个指标综合评估而来。而从此前该指数选入的个股中,传统消费服务业、消费金融等相关个股占比较多。

从业务层面上看,作为最年轻的股份行,渤海银行在各项经营能力上优势明显。从其年中报可以看出,渤海银行零售业务增长较快。该行坚持“最佳体验现代财资管家”发展愿景,在零售客户方面下足功夫,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9.12亿元,同比增长64.26%。

与此同时,渤海银行的资产质量也保持了业内较好水平。数据显示,在今年不确定因素上升的情况下,渤海银行不良贷款率1.78%,与去年年末持平;贷款拨备率3.35%,拨备覆盖率187.98%,较上年末分别上升0.25及0.01个百分点。

银行股未来还有投资机会?

加入明晟指数之后,渤海银行股价在盘中一度冲高至5.6港币。业内专家认为,加入明晟指数无疑对个股是极大利好。

张帅帅认为,之所以盘中之所以出现如此高的涨幅,一方面是因为个股被纳入指数之后,会有一些指数型的基金或配置型的基金,选择加配公司的股票,这是资金的来源之一,这将对其个股股价形成支点。而另一方面,中国银行业正在经历业绩反转、报表修复的阶段,在这样一个过程中,行业的基本面或者说是景气度正在从底部往上升。

实际上,今年以来,银行股股价一直处于历史低位。不少上市的银行从年初至今跌幅超过10%,一些银行甚至接近30%,有八成左右银行处于破净状态。

在疫情叠加不稳定因素之下,银行股估值偏低成为常态。但最近业内分析师普遍认为,银行股市值正在得到修复,未来银行股仍有可投资的机会。

有分析认为,从估值角度,蓝筹与创业板估值差处于历史最大,部分配置型资产调整仓位,加配带来了银行板块近日来向上动力。从资金流向的角度来说,银行股因为是估值较低的权重股,也将对大资金建仓具有吸引力。张帅帅则预计,未来4-6个季度,银行行业股票走势会一直处于向上的趋势。

此外,光大证券发布研报也显示,三季度行业经营业绩将较市场悲观预期有所扭转,监管要求有所松动,行业营收和盈利增速趋于收敛。叠加金融制裁时间敏感窗口度过,国内经济表现出较强恢复动力,机构投资者配置力量可能改变等因素,四季度银行股投资将机会大于风险,板块估值有修复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