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高盛称标普明年底上看4300点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卞纯 2020-11-12 08:2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高盛称四大因素推动标普500指数明年底上看 4300 点;别高兴得太早,全球央行警告疫苗“拯救经济”仍需时日;摩根大通认为价值股即将咸鱼翻身,有望持续上涨。公司动态方面,辉瑞CEO在宣布疫苗重大利好当天出售556万美元公司股票;Moderna称或在12月申请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股价大涨逾8%。此外,佐治亚州州务卿下令人工重新计票;欧佩克再度下调原油需求预期。

Yahoo Finance:高盛称四大因素推动标普500指数明年底上看 4300 点

美大选结果不确定性减少、辉瑞新冠疫苗有效性达90% ,推动美股近期上涨,高盛认为,四大因素将推动标普500指数明年底上看 4300 点。

以David Kostin 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团队周三将标普年终目标价从 3600 点上调至 3700 点,预估标普 2021 年底达到 4300 点,2022 年底将达 4600 点。

高盛策略师研判四大重要因素将推升标普未来走势。首先,辉瑞与其他企业的疫苗将在 1 月底获得 FDA 紧急使用授权,并在 2021 年上半年投放市场,为全美人口提供足够的疫苗剂量。

再者,基于第三季优于预期的财报业绩,高盛对未来发布的企业财报深具信心。高盛还预计,美国明年 GDP 成长将高于市场预期 (3.8%),预估将达 5.3%。

最后,高盛还指出一项关键要点,美元下跌确保企业汇回海外获利成本较低,而且就业市场疲软应会支持标普成份股企业的销售和获利。

CNBC:别高兴得太早 全球央行警告疫苗“拯救经济”仍需时日

疫苗利好让市场兴奋不已,但实际可能过度乐观了。欧洲央行周三警告,新冠疫苗不会立即对经济产生影响,并暗示欧洲央行将采取更多刺激政策。

当地时间周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欧洲央行年度论坛上表示,尽管有关疫苗的最新消息令人鼓舞,但在大部分民众对病毒产生免疫力前,我们仍可能处于疫情加速传播、加强封锁、疫情好转、放松封锁的不断循环之中。

新一波疫情导致欧洲央行将加大刺激措施。拉加德在周三发表讲话时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削减银行的借贷成本,并调整与大流行相关的资产购买计划。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克拉斯·诺特(Klaas Knot)周三也表示:“拥有疫苗绝对是个好消息,但对经济产生影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大规模疫苗接种将花费大量时间,这意味着2021年经济复苏之路仍将崎岖不平。”

此外,瑞典央行行长Stefan Ingves也表示,即使在得知令人鼓舞的疫苗消息之后,要评估从此次大流行中恢复所需的时间仍然极为困难。

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跑输成长股多年的价值股有望咸鱼翻身,出现更为持久的上涨行情。

包括Davide Silvestrini和Marko Kolanovic在内的策略师指出,“我们的股票策略团队认为,我们正处于价值股持续上涨的风口浪尖,这波行情可与2016-2017年相提并论。鉴于价值股近年来的跑输表现,这种板块切换还有继续演绎的空间。”

尽管向低估值股票的轮动在周三有所松懈,但策略师们称,仍有进一步正常化的空间,因为最初涨势的很大一部分是由做空策略的空头回补推动的,这些策略买入了过去一年的赢家并卖掉跑输者。

在价值股周一史无前例大幅度跑赢成长股之后,摩根大通分析师正在评估其影响。MSCI全球价值股指数在本周初上涨了近6%,而成长股则下跌了2%,因投资者撤出了具有防御性的科技股,转投因防疫封锁受损的价值股。

监管文件显示,辉瑞公司CEO Albert Bourla周一出售了价值556万美元的公司股票。该公司当日宣布,其新冠疫苗有效性达到90%。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二晚间提交的文件,Bourla以每股41.94美元的价格出售了132508股辉瑞股票。

辉瑞表示,作为事先制定计划的一部分,Bourla于8月19日授权出售股票,前提是该股票至少达到特定的价格。

辉瑞与德国药企BioNTech在周一盘前表示,根据初步试验结果,其实验性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达到90%。该消息引发市场大幅飙升,辉瑞公司股价当日盘中一度涨逾15%,最终收涨7.7%。

Fox Business:Moderna称或在12月申请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股价大涨逾8%

美国疫苗厂商Moderna Inc.周三表示,该公司有望在本月晚些时候报告其实验性新冠疫苗后期试验的早期数据,并可能在12月初申请美国紧急使用授权。

即使在报告了疫苗有效性的积极数据之后,该公司也可能必须等待两个月的后续安全性数据才能申请紧急使用授权。Moderna表示,预计本月下旬将发布疫苗的安全数据。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此前称,Moderna的新冠候选疫苗显示出与辉瑞疫苗类似的功效水平,预计很快将公布试验结果。

Moderna股价周三大涨8.4%,报82.44美元。

华尔街日报:佐治亚州州务卿下令人工重新计票

美国佐治亚州共和党籍州务卿Brad Raffensperger下令该州所有159个郡对总统大选中的所有选票进行人工重新计票和审计,这在一场投票率空前高的选举中是非同寻常的一步。

截至周三上午,在近500万张已点过的选票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领先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 1.4万多票。如果拜登被宣布在该州获胜,这将是自1992年以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首次拿下该州。

尽管疫苗消息刺激油价本周大涨,但油市前景依旧不容乐观。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受新一波疫情拖累,欧佩克再度下调今明两年原油需求预期。

欧佩克预计今年全球原油需求较去年下降975万桶/日,一个月前预测下降947万桶/日;预计明年石油需求较今年增加625万桶/日,比一个月前的预期低30万桶/日。

欧洲各国政府新一波封锁措施打压原油需求,欧佩克预计疫情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将持续到明年年中。“石油需求复苏将受到严重阻碍,运输和工业燃料需求的疲软预计将持续到2021年中期。”

但欧佩克同时也表示,“一种有效且可广泛分发的疫苗”最早可在2021年上半年为经济提供支持,疫苗消息目前还未被计入欧佩克月报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