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2.0版本技术路线图 比亚迪市值突破400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9 08:2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2.0版本技术路线图 比亚迪市值突破4000亿)

10月28日,A股三大指数昨日集体收涨,两市合计成交733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汽车板块盘中走强,净流入17.57亿元。威唐工业、派生科技、道通科技、中马传动、江铃汽车、均胜电子、文灿股份涨停,奥联电子、比亚迪、长城汽车、银轮股份等涨幅超5%。

其中,比亚迪(002594)报收151.60元/股,涨幅达8.07%,市值创新高突破4000亿元,达4136亿元。

消息面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组织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正式发布。根据规划,至203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超过50%,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达到100万辆左右,节能汽车全面实现混合动力化,汽车产业实现电动化转型。

产业迎来2.0版本技术路线图

10月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全行业1000余名专家历时一年半修订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在上海发布。

2016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首次发布,与1.0版本的技术路线图相比,2.0版本的文件在研究框架上进行了增设,新增了充电桩基础设施技术路线图和新能源电驱系统技术路线图。同时,汽车制造路线图变更为汽车智能制造与关键装备技术路线图。

此外,2.0版本的技术路线图,还明确提出了面向2035年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六大目标,即:我国汽车产业碳排放将于2028年左右先于国家碳减排承诺提前达峰,至2035年,碳排放总量较峰值下降20%以上;新能源汽车将逐渐成为主流产品,汽车产业基本实现电动化转型;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核心技术国际领先,产品大规模应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化水平显著提升,形成协同高效、安全可控的产业链;建立汽车智慧出行体系,形成汽车、交通、能源、城市深度融合生态;技术创新体系基本成熟,具备引领全球的原始创新能力。

业内人士判断,新版技术路线图的发布,不仅为产业的未来发展增添了信心,也让技术路线进一步得到清晰和完善,更加有利于引导社会资源的集聚,促进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

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持续上升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频繁迎来利好政策的同时,近期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逐渐回暖。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万辆和1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0%和67.7%。

新时代证券分析称,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有望带动市场预期改善。同时,国内新能源汽车新车型密集推出,海外补贴加码,将进一步助力新能源汽车消费回暖,新能源汽车板块景气度也将持续上行。

近期,比亚迪股价持续走强,10月28日,比亚迪市值突破4000亿,达4136亿元。此前,比亚迪曾披露了2020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显示,1-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亿元-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资115.97%-128.67%。

比亚迪方面称,2020年第三季度,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汽车板块业务实现恢复性增长,尤其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快速触底反弹。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快速增长。其中,比亚迪汉上市后订单量持续攀升,销量看涨,同时比亚迪唐的销量也有所攀升。这两款车型推动了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业务的稳步增长。公开数据显示,9月比亚迪汉销量达5612辆,环比增长40.3%。

近日,有消息称,比亚迪正在预研下一代的高性能、高安全纯电平台,基于全新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拟定在明年举办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首次发布。有券商分析称,比亚迪市值持续飙升后,资本市场更加看好其在智能化与电动技术的持续输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