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这家主卖压缩机零部件的“夫妻店”要上市了,八成收入来自前五大客户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10-15 08:5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德精密实际上就是一家“夫妻店”,且客户较为集中。

10月15日,杭州联德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德精密”)将上会,拟主板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

IPO日报发现,联德精密实际上就是一家“夫妻店”,且客户较为集中。

“夫妻店”

据了解,联德精密主要从事高精度机械零部件以及精密型腔模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提供从铸造到精加工的一站式服务。

2017年-2019年(下称“报告期”),联德精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5790.95万元、70667.45万元、68249.8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1065.44万元、16079.61万元、16886.35万元。虽然联德精密的营收呈现波动的情况,但其净利润始终持续上升。

从产品看来,联德精密主要拥有压缩机零部件、工程机械零部件、注塑机零部件、食品机械零部件等四大产品。报告期内,压缩机零部件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46931.67万元、52402.54万元、53535.8万元,分别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84.19%、74.17%、78.45%。

换言之,联德精密实际上是一家主销售压缩机零部件的公司。

需要指出的是,纵观联德精密的发展历程,其实际是一家“夫妻店”。

据了解,联德精密成立于2001年,由孙袁出资设立。

2002年,孙袁将其持有联德精密的股权全部转让给了薛绵贵;2006年,薛绵贵又将联德精密的全部股权转让给了联德国际。

此后,联德国际始终持有联德精密100%的股权,直至2016年,联德控股以1美元/注册资本的价格入股联德精密。

增资完成后,联德控股持有联德精密55%的股权,联德国际持有45%的股权。

2017年,旭晟投资、佳扬投资、朔谊投资、迅嘉投资、宁波梵宏又入股联德精密,其中,旭晟投资、佳扬投资、朔谊投资、迅嘉投资均为联德精密的员工持股平台。该次增资完成后,联德精密的股权架构为,联德控股持有44.92%的股权,联德国际持有36.76%的股权。

需要指出的是,孙袁、朱晴华夫妻两人分别合计持有联德国际、联德控股100%的股权。

也就是说,自2006年后,联德精密就一直是孙袁、朱晴华夫妻控股的公司。

客户集中

IPO日报发现,联德精密之所以能实现上述的业绩,主要是依赖公司的前五大客户。

招股说明书显示,报告期内,联德精密向前五大客户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46381.03万元、56807.28万元、55791.53万元,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的83.13%、80.39%、81.75%。

可以看出,联德精密每年至少有八成的收入来自前五大客户。

对此,联德精密表示,近年来,公司通过不断丰富产品种类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同时大力拓展新客户,前五大客户收入占比有所下降但仍然较高,一旦公司主要客户经营出现重大不利变化或大幅减少对公司的采购,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除此之外,IPO日报还发现,联德精密的收入主要集中在北美洲和华东地区。

招股说明书显示,报告期内,联德精密在北美洲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1885.15万元、27973.2万元、25103.71万元;向华东地区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31189.38万元、39340.34万元、39391.18万元,两者合计产生的销售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95.21%、95.27%、94.5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