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一天爆涨8600亿!新iPhone加持,苹果股价创近两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美股也全线收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13 09: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高开高走,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纳指更是大涨2.56%,创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在新品发布会的预期下,苹果股价大涨,盘中一度涨超7%,创近两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美股全线收涨 纳指创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250.62点,涨幅0.88%,报28837.52点;纳指涨296.32点,涨幅2.56%,报11876.26点;标普500指数涨57.09点,涨幅1.64%,报3534.22点。

值得注意的是,纳指创下了9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板块表现方面,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股价收涨6.35%,创近两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推特涨5.12%,亚马逊涨4.75%,谷歌涨3.56%,微软公司涨2.59%。

美国金融股集体上涨,摩根士丹利收涨3.91%,高盛集团涨3.17%,花旗集团涨2.11%,富国银行涨1.50%。

热门中概股涨跌互现,阿里巴巴涨2.20%,百度涨0.97%,斗鱼收涨12%,理想汽车涨8.86%,拼多多涨6.51%,京东涨5.68%;虎牙直播跌11.17%,爱奇艺跌1.13%,哔哩哔哩跌1.12%。荔枝盘中最高涨近80%,收盘涨18.87%,此前发布公告称其成为首批广东省网络视听试点机构之一。

其他市场方面,欧洲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23%报6002.60点;德国DAX30指数涨0.65%报13136.40点;法国CAC40指数涨0.66%报4979.29点。

国际油价收跌,美油期货价格跌近3%。截至收盘,纽约11月原油期货收跌1.17美元,跌幅2.88%,报39.43美元/桶;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跌1.13美元,跌幅2.64%,报41.72美元/桶。

国际金价微幅收涨,逼近1930美元关口。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元,收于每盎司1928.9美元,涨幅为0.14%。

苹果大涨超6% 创近两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在新品发布会预期下,苹果股价大涨,盘中一度涨超7%,最终收报124.4美元,涨6.35%,创下7月3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市值2.13万亿美元,暴增1271亿美元(约合8600亿人民币)。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周三凌晨1点苹果将举行新品发布会,据悉,届时最新版旗舰iPhone将闪亮登场。市场普遍预计,这将是包括自2017年苹果发布具有面部识别功能的iPhone X以来,苹果首次对其智能手机外观进行重大重新设计。

分析师和投资者普遍预计,苹果最新的手机系列iPhone 12将配备5G,并在全球近10亿iPhone用户中掀起一波升级浪潮。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计,苹果将从本月开始的财年中销售2.2亿部iPhone手机,较上年增长22%,这将使得该公司的年收入增长超过五分之一,达到3277亿美元。

投行韦德布什的分析师称这是苹果“自iPhone 6以来最重要的产品周期”。韦德布什指出:“苹果及其亚洲供应商预计对6.7英寸更大型号的需求将会增加”,这是苹果新iPhone中价格最高的,苹果有潜力出售7500万甚至8千万部新iPhone,因此他认为苹果股票一年之内的股价可能高达150美元。

统计数据显示,通常在有新iPhone上市后,苹果股票跑赢大盘。

此外,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Robert Muller在一份研报中将苹果目标价从111美元上调至132美元,维持增持评级,Muller预计苹果即将推出的Fitness+产品将成为健康和保健领域的“有价值的竞争对手”。

马斯克:下周二发布全自动驾驶beta测试版

当地时间12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推称:“按照承诺,下周二将发布有限的完全自动驾驶beta测试版。首先,这将只限于少数细心和精于驾驶的司机。”

特斯拉官网显示,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包括:自动泊车(平行泊车与垂直泊车);自动辅助变道:在高速公路上自动辅助变换车道;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驶入和驶出高速公路匝道或立交桥岔路口,超过行驶缓慢的车辆;智能召唤:停在车位的车辆会响应召唤,在停车场的任意角落找到您。并且即将推出“识别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并做出反应”,以及“在城市街道中自动辅助驾驶”两项功能。

此外,标普周一表示,由于特斯拉日益增强的竞争力,将其评级从B+/稳定调至BB-/稳定。标普称特斯拉的股票发行大幅提高了偿债能力,并改善了其对公司财务风险的评估。标普还将其无担保债券评级从B+上调至BB-。“前景稳定”反映了标普认为特斯拉的竞争地位稳固,其信用评级指标将与预期保持一致。

股价表现上,特斯拉收涨1.91%。

虎牙斗鱼官宣合并 腾讯将成控股股东

周一盘前,虎牙与斗鱼共同宣布签署合并协议。

根据合并协议,虎牙将通过以股换股合并收购斗鱼所有已发行股份,包括由美国存托凭证(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斗鱼在合并前已发行的股份及ADS将取消,斗鱼将成为虎牙私有全资子公司,并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据悉,合并后公司将设立联合CEO。根据合并协议,若合并完成,虎牙现任CEO董荣杰和斗鱼现任CEO陈少杰将成为合并后公司的联席CEO,陈少杰也将成为虎牙董事会第十名成员。合并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此外,腾讯方面还将购买董荣杰所拥有的197万股虎牙B类普通股,约为197万虎牙ADS(一股虎牙普通股等于一股虎牙ADS);同时也将购买陈少杰拥有的约370万股斗鱼普通股,约为3700万斗鱼ADS(一股斗鱼普通股等于十股斗鱼ADS)。

预计紧随进一步收购虎牙股份、斗鱼股份及合并交割后,腾讯通过其子公司所持有的合并后公司的投票权按全面摊薄计算将为67.5%。

与此同时,斗鱼与腾讯在12日还签订了一份“重组协议”。腾讯将以5亿美元的价格将“企鹅电竞”游戏直播业务转让给斗鱼,并深化与斗鱼的业务合作,从而将企鹅电竞与合并后的虎牙和斗鱼整合。

股价表现上,周一斗鱼收盘大涨12%。

虎牙大跌11.19%。

白宫医生:特朗普连续多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据CNN报道,白宫医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说,特朗普连续几天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特朗普2日凌晨证实他与夫人梅拉尼娅感染新冠病毒,并于当天傍晚被送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他于5日傍晚出院返回白宫。

白宫医生肖恩·康利8日发表声明称,特朗普已经在8日完成了新冠肺炎的治疗疗程。“自返回白宫以来,他的身体检查结果一直保持稳定,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疾病有任何进展”,康利说,周六(10日)是特朗普确诊后的第10天,“预计特朗普将在10日安全地回归公共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建议称,有症状的新冠肺炎患者无需复检就可解除隔离的标准是,症状出现后的10天,另外至少再加上3天无发热、呼吸道等症状。

当地时间周五(9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白宫经历了新冠病毒“超级传播事件”,并称近期在白宫的疫情暴发进一步说明了戴口罩对防止病毒传播的重要性。据美国广播公司7日获取的一份政府内部备忘录显示,与白宫相关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4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