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反弹涨0.52%,创业板指涨1.5%,军工板块走势强劲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29 11:4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反弹涨0.52%,创业板指涨1.5%,军工板块走势强劲)

9月29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强势拉升,沪指一度涨近1%,结束此前几个交易日的连续回调。创业板指大幅走高,盘中一度涨近2%。科创50指数大涨近4%。在军工、科技类股的带动下,市场人气有所回升。北向资金大举流入,早盘净买入近18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2%报3234.39点,深成指涨1.19%,创业板指涨1.5%,科创50指数涨3.72%。

盘面上看,军工板块走势强劲,晨曦航空、中船应急涨停,新晨科技、江龙船艇涨幅超15%;光刻胶、芯片概念、软件、半导体等科技类股集体走高。受全国马产业发展规划发布消息刺激,赛马概念快速拉升,罗牛山、海南瑞泽大涨近9%。5G概念亦走强,武汉凡谷、春兴精工涨停。钢铁、有色、环保、汽车、建材、券商等板块均有所表现。

山西证券表示,双节前夕交易较为冷清,北向资金的流动对市场影响较大,目前市场仍处于持续筑底的阶 段,等待边际改善。宏观上来看,我们判断今年年内的经济韧性较强,配合稳健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资 本市场比较优势明显,叠加放宽外资准入条件和扩大外资投资范围等政策等资金面上利好消息,中长期维 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

粤开证券指出,长假临近,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看好国庆后的指数表现。我们统计了过去10年A股指数在国庆假期前后5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上证指数、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在国庆前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分别为40%、30%、50%;而国庆假期之后5个交易日的上涨概率分别为90%、90%、80%。结果表明国庆假期后5个交易日上涨次数显著高于国庆假期前。

配置方向上,主要关注周期、金融、科技三大方向。(1)顺周期板块,国庆后三季报将密集披露,关注预喜率较高且低估值板块。如白酒、酒店、航空板块,以及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汽车等。(2)大金融板块,重点关注券商、金融科技、保险。(3)科技板块值得中长期关注,待外部扰动平息后等待机会。重点关注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十四五”受益标的、Q3业绩向好的军工、光伏、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工程机械、汽车零配件、生产线设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