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水利灾后恢复重建约需投资840亿元 关注受益股(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24 13:3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4日消息,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我国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造成28个省份多处提防护岸、水库设施、农村供水和灌溉设施、泵站涵闸、水文站等水利工程损毁,目前看来,水利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繁重,约需投资840亿元。水利部将抓紧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快恢复受损的水毁水利设施,另外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防洪薄弱环节工程建设,尽快补齐防洪工程短板,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安信证券指出,今年以来全国累积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多且降雨集中,多地洪涝灾害严重,水利工程堤防建设将快速推进落实,防洪防涝设施提升需求强劲,在南方受灾地区、北方防洪设施薄弱地区、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存在需求的区域,各地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有望进一步加快开展。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工程实施之后,预计可以新增防洪库容约90亿立方米,治理河道长度大约2950公里,新增灌溉面积大约2800万亩,增加年供水能力约420亿立方米,对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非常明显,水利工程投资提升可期。建议关注水利板块优质工程标的。

中国电建(601669):水利电力建设一体化能力和业绩位居全球第一,建设中国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水利枢纽工程。

安徽建工(600502):安徽水利建设龙头企业,跨国经营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主营建筑施工和水力发电。

甘咨询(000779):定位为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主要围绕国家和地方政府社会经济发展战略,以交通市政、水利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和工业民用建筑为基础,以绿色建造、生态建设、环境工程等新兴领域为重点,提供集规划咨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