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市场缩量调整存量博弈特征显著 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中长期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17 08: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冲高乏力,小幅震荡回落,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随着部分次新股轮番走强,一度带动股指企稳回升,由于各大主流板块整体表现低迷,市场跟风资金不足,致使午后股指逐级回落,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冲高回落,小幅震荡的运行格局。由于近期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投资者持币观望的心态明显,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显著,沪指短线继续围绕60日均线震荡整固,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指出,总体看,市场处于震荡区间中的超跌反弹、反复轮动的阶段。市场资金在经济复苏的金融周期可选消费品等板块以及十四五规划概念股之间做反复的轮动、且市场资金有增大对金融周期可选消费品等板块的迹象。维持前期思路,目前看上档的压力在3300-3350点一线,3350点附近是最近两个月的震荡中枢、压力较大,下档3230点一线的支撑也较为明显、一般预计月末收盘价在3230点上方些。考虑到隔夜欧美股市冲高回落、油价大涨、A50股指期货微跌等因素,操作上,以螺丝壳里做道场、下轨时介入而上档时卖出为短线思路;目前K线走势有点类似去年三四季度市场反复震荡的形态。风格均衡些、聚焦经济复苏和十四五规划主题为主要方向、以逢低布局但不追涨的思路应对。

华龙证券指出,缩量、无主线、缺人气构成了近几日的市场特征,那么在赚钱效应不佳的情况下,短线可能继续修复盘整。但向下无恐慌盘拖累,由于短线市场个股操作难度较大,因此激进型投资者对于持仓品种要有所甄别,去弱留强,半仓为宜。若盘中出现急速下探,可少仓位布局一些优质品种。稳健性投资者继续从中线角度布局,关注金融、科技、消费等板块。

东吴证券指出,市场热点频繁切换,操作难度较大,主要热点还是围绕十四五规划相关板块展开,此外疫情逐步好转下,消费复苏以及人民币升值相关个股也表现活跃,可寻找这些板块中底部放量且涨幅不大的品种提前布局。后市展望:指数三天反弹缩量明显,周三成交量仍未放大,市场继续反弹缺乏足够助力,仍需留意调整压力。但整体看指数虽未调整结束,但向下空间并不算大,大趋势仍偏向宽幅震荡,只是短线调整风险仍应注意回避。

天风证券指出,近期市场连续调整,主要是美股暴跌、中 美摩擦加剧、外资流出以及国内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等方面的影响。但在根本上,仍是对此前市场、特别是以科技、消费等为代表的机构重仓股巨幅上涨之后的调整消化。在交易层面,创业板低价股的炒作短期内对散户资金造成一定分流。而随着经济的复苏,许多行业都将涌现出不少投资机会,从而对上半年极度分裂的市场产生再平衡和修正,出现原先抱团股不断松动的局面。从长期来看,中 美之间的“科技持久战”已然打响,资本市场也将承担起历史使命,必须也必将成为加速科技创新的关键性助力。继续看好回调后的科技股,包括工业软件、金融信息化中的国产软件替代等。顺周期行业中我们看好机械、建材、家装、汽车零部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