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再次冲击3300点,北上资金继续扫货;人民币又升值+双节临近,这个板块起飞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早盘,A股围绕昨日收盘点位小幅震荡,沪指向3300点发起冲击,多空双方在深证成指13000点附近展开激烈争夺。盘面上,餐饮酒店、旅游、航空运输、食品饮料稍显强势,智能电视、半导体、种业等板块有所回调。北上资金净流入约32.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9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2.45亿元。

AH航空股联袂走强

中国民航网微博今日消息显示,8月份,民航运输生产总体继续呈现回升态势,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5.4亿吨公里,同比下降34.6%,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完成旅客运输量4553.9万人次,同比下降25.6%,较上月回升8.5个百分点;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0万吨,同比增长20.1%。民航航班效益环比上月继续提升。

另外,人民币汇率续昨日大涨后,今日继续大涨,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79关口,日内涨超200点,自5月底以来人民币汇率已连涨4个月,累计上涨近6%,逾4000点。

而且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出行高将至。在多重利好的作用下,今日航空运输股表现强劲,华夏航空、中国国航、吉祥航空均上涨超5%,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午间也均以接近最高价收盘。港股航空股也全线活跃,中国南方航空股份、中国国航、中国东方航空股份纷纷大幅拉升。

新能源行业受“十四五”规划政策利好刺激,近期不断走强,是调整行情中少有的亮点。龙头股天能重工连续2个20%涨停后,今日再次冲高,盘中一度大涨逾16%。

天能重工今日在互动平台上透露,未来几年中国风电发展的趋势,将主要集中在海上风电和三北地区、大基地项目等。公司积极完善陆上风机塔架工厂布局(推动兴安盟天能、商都天能、通榆天能工厂建设),加快推进海工基地建设、增加海上风机塔架及单桩产能(新增建设大连天能、广东天能两处生产基地),为未来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隔夜美股特斯拉大涨12.58%,今日A股新能源车概念股也纷纷走强,板块指数高开高,离年高点仅差约2%。比亚迪、杉杉股份、奥特佳涨停,卡倍亿连续2个20%涨停后,今日也一度再涨停。华中数控、秦安股份、湘油泵等涨幅居前。

机构:公募调仓是分化的开始

开源证券表示,随着流动性收紧,市场也在重新审视新晋重仓股中“好赛道”长期增长预期的合理性。本轮基金重仓股调整期间,新晋重仓股的跌幅大于长期重仓股便是一个较好的印证。对于研究已相对充分的消费类的白马品种而言,只要盈利预期兑现,估值调整压力将只是集中在第一层面,调整幅度将会有限,但一旦出现意外,犯错成本也将会很高。公募重仓股的调整不是结束,而是分化的开始。

华安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冲击减少,目前已处于震荡下沿。上周最新发布的与十四五相关行业有农药、航空货运及新能源等。能源结构优化叠加“十四五”催化,推动新能源主题发酵,非石化能源将在2030 年达到20%。当前中国能源结构不断优化,非石化能源占比不断抬升,新能源中以光伏为代表的新增装机量增幅和发电量增速都维持高位。从更长周期看,除能源结构调整的内生性需求外,应对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等外部因素也是推动因素。

天风证券指出,近期市场下跌的原因,跟美股差不多,经济复苏,利率回升,流动性边际紧缩。今年上半年股价上涨主要来自估值的提升。当中国和海外的经济开始复苏,放水放缓,再加上前期市场涨幅较快,就会出现短期的震荡和调整。后市主要还是在最具备产业优势的领域中投资,在这种情况下对投资标的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下市场进入了波动状态,但在这个波动过程中,乐观来看也许能出现更好的买点。

平安证券称,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但创业板引发了市场在一定程度上的波动。外部环境上,疫情方面除印度外均有所好转;另外,美国大选之前仍有较多的不确定性,加之中 美博弈持续进行中,因此权益市场的不确定性较大。对于场内基金,仍建议以稳健的投资为主,可适当投资债券型、货币型和黄金主题基金进行避险,但短期内会存在一定的波动。医药、消费和科技等行业主题基金估值过高,一定时间内会有一定的回调,但长期的逻辑向好,可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