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信号?创业板注册制个股首现破发,还有这两家公司也逼近发行价……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2020-09-09 13:2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注册制之后,个股活跃度和成交量不断攀升,不过首批注册制个股今日出现了破发情况。

9月9日早盘,创业板指持续下探,盘中最多跌5.55%,随后反弹,截止午盘收盘创业板指跌3.46%。值得注意的是,锋尚文化成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新股中第一家破发股票。

另外,根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以9月9日午盘价格计算,还有美畅股份、杰美特等两家公司股价也逼近发行价。

上市13日破发

其中作为创业板注册制首发上市新股,锋尚文化今日开盘后快速下跌,截止午盘锋尚文化股价报收135.22元,跌3.41%,上市仅13个交易日之后便跌破发行价,也成为创业板注册制后18家首发公司中第一家股价破发的公司。

作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中唯一一只发行价过百的公司,锋尚文化上市之前便受到较大关注,但其上市后表现却没那么亮眼。

上市第一天(8月24日),锋尚文化便开启冲高回落模式,当天开盘后最高涨幅75.34%,股价最高冲至242元,之后便快速回落至200元价位附近,当天收于197.50元/股,涨幅43.10%。当天涨幅也是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公司中最低的。

之后锋尚文化更是开启一路下跌模式,9月8日收盘139.99元已经十分逼近公司发行价138.02元。

锋尚文化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大型文化演艺活动、文化旅游演艺、景观艺术照明及演绎等多个领域的创意、设计及制作服务。在具体项目中,公司根据项目背景和客户诉求,将艺术和文化科技结合,为各类文化活动提供现场制作服务。公司主要客户为中央电视台、各地方文化机构等企业。

自成立以来,锋尚文化承担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灯光设计及制作、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交接仪式“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总制作、G20杭州峰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总制作等多个国家大型项目。

从近几年数据来看,锋尚文化增长迅速。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度,锋尚文化营业收入分别为2.06亿元、5.73亿元和9.1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395.65万元、1.36亿元和2.54亿元,呈现强有力的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影响之下,锋尚文化依然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4.61%;归属净利润0.97亿元,同比增长13.88%。

不过,锋尚文化对大客户较为依赖的情况也受到市场注意。锋尚文化2017年至2019年,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55.67%、61.61%和62.13%,呈现递增态势;另外,自2017年以来,锋尚文化毛利率呈现整体下滑趋势,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49.05%、40.06%、40.62%和36.05%。

还有两家公司也逼近发行价

自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上市以来,相关18家也受到市场较大关注,而且18家公司也表现活跃。

其中上市首日康泰医学即出现10倍涨幅。根据cho ice数据统计,截止9月8日12个交易日,18家公司中上市以来涨幅超过100%的有7家,其中康泰医学、卡倍亿涨幅较高,分别涨700.69%和289.78%;涨幅较小的三只股票为锋尚文化、美畅股份、杰美特,区间涨幅分别为1.43%、12.68%、22.08%。

不过,18家公司9月8日收盘股价均较开盘首日收盘价有所下降,从上市以来涨幅看,截止9月8日12个交易日,18家公司的区间涨幅均小于上市首日涨幅。

9月9日上午,伴随着创业板股价的大跌,18家公司中仅有安克创新和蒙泰高新两家公司收红,其中康泰医学、海晨股份、圣元环保等8只个股跌超5%。

以今天午盘收盘价计算,除了锋尚文化相对于发行价跌2%以外,其余17家公司相较发行价仍全是上涨。不过从溢价情况来看,美畅股份、杰美特等两家公司9月9日午盘收盘价相较于股票发行价溢价分别为7%和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