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觉醒来又是新高!纳指逼近12000点,疫情受益股暴涨40%!苹果也涨嗨了,今年要生产8000万部5G手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疫情的肆虐下,美股继续新高,最值得关注的是一只做视频会议软件开发的股票,昨夜,这只股票疯狂暴涨了40%。原因则是疫情的持续爆发,公司业绩大涨。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9月1日17时3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68139例,累计死亡184320例。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4771例,新增死亡病例889例。

美股又大涨,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0.76%报28645.66点,标普500指数涨0.75%报3526.65点,纳指涨1.39%报11939.67点。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涨3.82%,市值突破8000亿美元。京东涨4.9%,百度涨1.89%;优信涨25.74%,理想汽车涨12.21%,跟谁学涨10.87%,哔哩哔哩涨10.58%,蔚来汽车涨5.62%,微博涨3.08%,拼多多涨2.72%;安博教育跌14.34%,正康国际跌7.76%。

美国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3.98%,亚马逊涨1.4%,奈飞涨5.1%,谷歌涨1.57%,Facebook涨0.76%,微软涨0.77%。

暴涨逾40%!美股中也有受益疫情概念股

而另外一只值得注意的股票是Zoom公司,继上一个交易日涨了8%之后,昨夜,这只股票更是暴涨了40%。甚至带动居家办公类股集体上涨。

为何暴涨?作为一家在线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的大涨主要是由于超预期财报的刺激。

我们来看一下公司的业绩,Zoom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635亿美元,同比增长355%;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857亿美元,同比增长33倍;上调了2021财年的全年业绩指引,预期该公司全年营收23.7-23.9亿美元,此前预期17.8-18亿美元。

此前,在电话会议上, Zoom财务主管Kelly Steckelberg对分析师表示,新客户的订阅带来了81%的收入增长。Zoom现在已经拥有约37万个员工规模在10人以上的企业客户,同比增长了458%。获得更多新用户和扩大现有用户群成为了Zoom收入增长的驱动因素。

疫情仍然是Zoom业绩猛增的最主要原因。这一季度,因为疫情持续,人们无法在像之前那样随意见面,反而越来越依赖Zoom, 无论是个人会面,公司会议,学校授课都无法离开视频会议的帮助。疫情的流行也让Zoom的用户数有增无减,收入继续增加。

Zoom收益的优秀表现在第一季度就得到了体现。第一季度时Zoom的营收增长就达到了170%,新冠的爆发,让Zoom瞬间吸引了数百万的用户,也让Zoom的名字家喻户晓。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分析师在提供给他们的用户的报告中写到,Zoom本季度平均每月的活跃用户约有1.5亿,同比增长了4700%,这无异于是告诉他们的客户没有比Zoom更值得买的股票了。

  Zoom股价的暴涨也使得持公司逾5000万股的CEO袁征(Eric Yuan)身价暴增。据彭 博亿万富豪榜,袁征身价周二增加了66亿美元,今年迄今已暴增了195亿美元。

  袁征

  另外,据高瓴13F报告,今年一季度,Zoom首次跃居高瓴资本的第一大重仓股。

  今年二季度,高瓴对Zoom继续加仓。截至二季度末,高瓴对Zoom的持股从一季度末的619.4万股增加至685.7万股,增持幅度为10.7%。

  以685.7万股的持股数、40%的涨幅估算,高瓴几个小时内爆赚8.9亿美金,约合60.67亿人民币。

  除高瓴外,持有Zoom股份超过700万股的大摩、先锋集团、文艺复兴科技公司也纷纷大赚。

  苹果要求今年生产8000万部5G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股价盘中一度上涨逾4.4%,盘中市值超过2.3万亿美元,为历史上首次超过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的市值。

  消息面上,据报道,苹果要求供应商今年生产7500万-8000万部5G手机。此前Mac Otakara消息称,苹果计划10月下旬举行一场活动,届时将推出iPhone12机型、Apple Watch Series 6及传闻已久的AirTags。9月份苹果可能也会有发布会,主角是新iPad系列。

  今天,苹果iOS 13.7更新内容显示,iOS 13.7推出了新的拟我表情贴纸和从文件App共享云盘文件夹的功能,本更新还包含错误修复和改进。另外本次还增加了COVID-19“暴露通知”系统。

  苹果此前表示,“iOS 13.7可以让你选择加入COVID-19暴露通知系统,而无需下载应用。系统的可用性取决于当地公共卫生机构的支持。

证星价投(微信号:zqzxjztz):投资干货深度脱水研究报告,尽在证星价投。每篇文章都蕴藏投资机会,寻找像茅台一样新的百倍成长公司。证星研究院资深研究团队全力支持,帮您发现中国好投资,聚焦顶级投资人。

证星研选(微信号:caiwenlianbo):证星研究院研报精选平台,从每天几百篇研报中深度挑选,用精简的语言深度概括最新投资机会。挖掘硬核的市场主线投资逻辑,帮您挖在起涨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