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1日强势板块分析:食品饮料板块活跃 无线耳机概念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21 21:2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1日强势板块分析:食品饮料板块活跃 无线耳机概念拉升)

8月21日,沪指震荡涨0.5%报3380.68点,深成指涨1.18%报13478点,创业板指涨1.72%报2632.45点。盘面上看,食品饮料板块大幅走高,无线耳机概念表现活跃,酒类股、网游概念等发力拉升,具体来看:

1、食品饮料

食品饮料板块今日盘中再度爆发,截至收盘,道道全、天润乳业、国投中鲁、好想你、涪陵榨菜、莲花健康等涨停,三全食品、光明乳业涨约9%。值得注意的是,涪陵榨菜、中炬高新、盐津铺子、千禾味业、恒顺醋业、安琪酵母等盘中再创新高。

渤海证券指出,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表现相对强势,主要是受到已披露个股中报业绩提振。从已披露的大众品业绩情况来看,单二季度营收增速普遍由于下游补库存的需求有所加速,但剔除该影响以后我们认为未来大众品的营收增速或会趋于合理水平,投资逻辑转向长期。从细分子板块来看,仍推荐乳制品板块。乳制品行业在食品饮料当中估值相对合理,发展至今行业仍然具有稳健的成长性,叠加低温乳制品的不断扩容,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之下也将有量价齐升的表现,建议继续关注。

2、无线耳机

无线耳机概念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宁波韵升、海能实业、星微精密等涨停,歌尔股份、东方网力涨幅超6%,拓邦股份、漫步者涨幅超5%。

日前,旭日大数据全球TWS出货量分析报告出炉,6月,全球TWS耳机出货量达3772万部,同比增长61%。分地区看,中国出货量约1155万部,占比31%;美国出货量约810万部,占比22%;欧洲出货量约739万部,占比20%;印度出货量约180万部,占比5%。中国是疫情过后经济恢复比较快的国家,全球占比提升。

华安证券指出,当下全球各地的经济都在逐渐复苏,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7月份全球制造业PMI显示,全球PMI录得51.3,欧洲、美国都回到了枯荣线之上,下半年TWS的增速将快于上半年,中性预计全年出货同比增长78%,并且TWS受疫情和中 美摩擦的影响相对较小,渗透率也较低,成长确定性强,建议继续关注TWS产业链公司,如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

3、酒类股

酒类股今日盘中发力拉升,红酒啤酒股表现亮眼。截至收盘,张裕A涨停,通葡股份、ST中葡涨近3%。啤酒板块方面,青岛啤酒涨近6%,珠江啤酒、重庆啤酒涨幅超4%。

对于红酒股走强的因素,消息面上,8月18日,商务部宣布将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

据悉,当前,澳大利亚已经超过法国成为中国进口葡萄酒的最大来源国。受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免去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关税的影响,2019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市场出口额创下12.8亿澳元新高。

商务部表示,此次反倾销调查起因是于2020年7月6日收到中国酒业协会代表国内葡萄酒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中国酒业协会认为,近年来澳大利亚葡萄酒大量低价对中国市场出口,已经对国内葡萄酒产业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和损害。

对于啤酒板块,招商证券指出,二季度以来随着消费逐步恢复,啤酒动销端恢复较快,销量实现正增长,环比改善明显。同时受疫情影响,消费场景从即饮转向家庭渠道,啤酒罐化率大幅提升,叠加二季度原材料及物流成本下行,有望放大啤酒企业的盈利改善水平,中报有望超预期。展望下半年,三季度旺季动销继续环比改善,高端化持续推进,全年业绩可期。投资策略上,继续重点推荐龙头华润啤酒、青岛啤酒。

4、网游概念

网游概念今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收盘,首都在线、名臣健康、金科文化等涨停,星辉娱乐、三七互娱涨逾6%,昆仑万维、邦讯技术涨幅超6%。

数据显示,7月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同比增幅为27.36%,环比增加7.9%,游戏行业维持高增速。2020年上半年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046.73亿元,同比增长35.81%。自研游戏出海收入达75.89 亿美元,约合 533.62亿元,同比增长 36.32%。

国元证券指出,手游市场7月收入同比增长27%,线上娱乐景气度不减。长期看5G背景下云游戏开启新增长阶段,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关注具备强大自研实力的完美世界,具备买量优势的三七互娱,具备长线化运营能力的吉比特,海外发行能力凸显自研进入收获期的宝通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