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消费大白马罕见冲击涨停,走势完爆科技股!业绩超预期股名单来了,这个特征出牛股(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21 13:0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预期的行业龙头备受资金追捧。食品饮料大白马中炬高新早盘大涨9.11%,最新股价创历史新高,A股市值上升至658亿元。

中炬高新业绩超预期 股价冲击涨停

8月20日晚间,中炬高新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经济遭受较大的冲击。公司一方面布控各项防疫工作,确保生产经营有序开展;另一方面调整经营指标和营销举措,扬长避短,克服疫情对经营业务发展的不利影响。随着二季度疫情的缓解,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4.55亿元,同比增长24.31%。今日早间,公司股价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数据显示,该股历史上出现涨停非常罕见,公司上一次封住涨停板还是在2016年2月份。

在不少机构看来,中炬高新上半年业绩已大超预期。国盛证券表示,中炬高新二季度调味品业务增长回归双位数高增,扭转一季度下滑态势,全年目标稳步推进中。公司坚守全国化布局及餐饮渠道发展战略,目前成效渐显。

华金证券指出,中炬高新中西部地区前两个季度维持高增,同比增幅分别为21%、46%,南部和北部地区同比改善显著。上半年毛利率同比增长2.7个百分点,净利率提升2.46个百分点。未来随着对工厂的扩产和技改的进一步实施,规模化效应将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

昨日晚间披露半年报的传媒龙头分众传媒业绩同样超出预期。根据半年报,分众传媒上半年实现盈利8.23亿元,同比增长5.85%。东吴证券表示,分众传媒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86亿元,同比增长79.5%,业绩大超市场预期。今日早间,分众传媒同样大幅高开,截至午间收盘,该股封在涨停板。

超160家公司业绩超预期,医药行业扎堆

近期半年报披露已进入高峰期,一大批行业龙头公司业绩浮出水面,近几日有包括科顺股份、安井食品、华能国际、明阳智能、天味食品等公司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且股价走势均较强势。除了上述公司外,还有哪些公司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按照半年报业绩超出预告上限,或者机构研报认为其业绩超预期,且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中值为盈利状态并同比增长,截至目前,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合计169家。

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电子、化工领域公司数量排在前三位,医药生物领域以25家公司居首。今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医用物资如口罩、呼吸机、抗病毒药物、消毒液、防护服、核酸检测设备等需求激增,涉及到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业绩得到大幅提升。

相较于傲人业绩,医药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更为耀眼。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医药生物指数年内涨幅已达到50%以上,远超同期上证指数。医药板块个股更是“大放异彩”。上半年前十大牛股中,英科医疗、硕世生物、未名医药、奥翔药业、振德医疗包揽了前五席。

43家业绩超预期公司股价翻倍

整体来看,业绩超预期公司年内表现亮点不少。据统计,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业绩超预期公司今年股价平均涨幅为79.92%,是同期上证指数的7倍以上。43家公司年内股价翻倍,包括坚朗五金、锦浪科技、密尔克卫、盐津铺子、达安基因、理邦仪器等,千亿市值公司中智飞生物、双汇发展、歌尔股份、长春高新在此之列。

北上资金和融资客的目光也早已聚焦到业绩超预期公司中。数据显示,8月以来北上资金增持超千万股的有东方财富、宝丰能源、东方电缆、海康威视、阳光电源、环旭电子、华测检测等。东方财富获北上资金增持0.43亿股居首,北上资金持有该股市值达到69.5亿元。

融资客方面,8月以来,13股获其加仓亿元以上,如天山股份、东方财富、新和成、金发科技、长春高新等,天山股份获融资客加仓5.04亿元排在第一位。国信证券表示,8月份天山股份发布了与控股股东中国建材旗下水泥资产的重组预案,若顺利完成,公司产能规模将实现全国第一,有助于解决中建材内部同业竞争。(数据宝 梁谦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