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盈利连续增长股来了,15股迈入绩优股行列(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20 08:0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绩优股名单来了。

本月底是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截止日期,目前为止已有828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了一批在上半年疫情的影响下,保持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成长能力较强的个股。

34家公司利润环比连增

结合以往的财务报表统计,共有34家上市公司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归母净利润连续增长。其中振德医疗、同达创业、齐心集团第二季度环比增幅最大,分别达到950.66%、701.03%及159.31%。振德医疗是一家医用敷料生产企业,上半年由于提供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而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其疫情前的表现也同样可观,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177.82万元,环比增长76.47%,同比增长37.44%。作为口罩概念股,振德医疗股价今年一度暴涨,现已从最高点回撤27.33%,半年报公布后振德医疗滚动市盈率为14.1,相对于行业处于较低水平。

齐心集团是中国办公物资服务和云视频的龙头企业,主要业务包括B2B(Business-to-Business,企业对企业)办公物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云视频服务。公司近三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20%,今年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3亿元,环比增长159.31%。齐心集团上半年公司新增中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国铁物资有限公司等政府、央企项目,同时深挖已中标客户需求,加大MRO(非生产原料性质的工业用品)等品类拓展力度,夯实长期发展基础。

15家公司迈入绩优股行列

从34家公司中我们筛选出15只半年度每股收益较高的公司,这些公司在业绩不断改善的背景下,半年度业绩已跨入了绩优股行列,每股收益超过0.4元,其中振德医疗、迈为股份、盐津铺子的每股收益最高,分别为5.04元、3.64元、1.05元。

迈为股份是一只光伏概念股,主营产品为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生产线成套设备,主要应用于光伏产业链的中游电池片生产环节。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38亿元,同比增长51.03%,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34.48%。业绩的提升主要受益于近两年PERC技术更迭,电池片产线扩产与替换带来了设备需求,公司高性价比的设备于国内市占率稳居首位。迈为股份之前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1亿元,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剑和王正根两人。实控人自有资金认购6亿元,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的信心。

这些公司中报业绩翻倍

值得关注的是,近三季度业绩连续环比稳定增长的公司,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大部分也实现增长,共30家。其中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有欣龙控股、振德医疗、晶方科技等10家,这些公司近期的涨幅不大,是真正的盈利增长潜力股。

10只业绩翻倍股中,八月以来6只上涨,4只下跌,平均下跌0.16%,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3.19%,均小幅跑输大盘。回撤幅度最大的为振德医疗、沃华医药两只医药股,跌幅分别为14.51%、10.89%。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