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下周解禁股名单来了,涨了7倍的大牛股迎洪峰!5股解禁比例超50%,多只龙头股在列(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15 23:3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解禁股名单来了,涨了7倍的大牛股迎洪峰!5股解禁比例超50%,多只龙头股在列(附股))

不包含科创板公司,下周将有23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431.23亿元。4股解禁市值在50亿元以上,分别是秦港股份、中国出版、春风动力和爱乐达。

部分龙头股迎来大规模解禁

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秦港股份,公司上市将满三年,下周将有31.04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解禁市值高达87.85亿元。秦港股份是河北港口集团控股子公司,全球最大大宗干散货公众码头运营商之一,是河北省首家布局A+H股双资本平台的国有企业。

中国出版解禁市值规模也在80亿元以上,约83.16亿元。解禁股同样也是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8月12日,中国出版发布公告称,将再次以增资形式向三联书店增资2703.67万元,此次募集资金拨付后,已累计拨付三联书店募集资金9490.67万元。

春风动力和爱乐达解禁市值同样在50亿元以上,分别为59.81亿元和55.91亿元,同样也是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值得注意的是,春风动力8月4日发布公告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金顺清计划于2020年8月28日至2021年2月23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0.15%。春风动力主营业务是摩托车,这已是公司年内第四次发布减持类公告。公司股价自2018年末见底13块多以来,本周最高价冲至上百元,1年多时间股价累计最高翻了7倍多。

同样,爱乐达8月10日也发布了减持公告,公告称四位一致行动人股东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5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爱乐达主营业务为航空零部件制造,自2019年9月以来,公司共发布了5次减持公告,此次公告是本年度内第3次减持公告。

王子新材、长亮科技和全筑股份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全筑股份解禁市值最低,为1564万元。下周将有231.72万股上市流通,主要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本次激励对象为155人,包括公司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

春风动力等5股解禁比例超50%

由于各只股票的市值规模不同,解禁市值是不能够完全反映解禁对股票的冲击程度的。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共有5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中国出版、爱乐达、秦港股份、起步股份和春风动力。其中起步股份的解禁比例为53.2%,下周将有2.51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为26.27亿元。

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4股,分别是科大讯飞、长亮科技、全筑股份和贵阳银行。科大讯飞的解禁比例最低,仅为0.13%。本次满足解锁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367名,可解锁的限制性股票数量约279.77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13%。

解禁前夕,5股表现不俗

解禁前夕,这23只股有哪些异动情况呢?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将要解禁的这23只股票,自7月以来的平均涨跌幅为13.96%,跑赢同期大盘。累计涨幅超过20%的有5只股,分别是中环环保、春风动力、露天煤业、王子新材和爱乐达,其中春风动力和爱乐达近几日的收盘价处于上市以来的历史高位。累积跌幅超过5%的有两只股,分别是金圆股份和朗姿股份,跌幅分别为8.22%和5.11%。

从业绩数据来看,按照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面临解禁的股中,星源材质、金石亚药、朗姿股份和智度股份的净利润同比下滑,其中朗姿股份和智度股份处于亏损状态。朗姿股份是中国国内第一家高端女装上市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女装业务自营和经销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导致公司上半年整体业绩亏损。

智度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移动互联网流量的聚合和经营,是一家同时拥有移动互联网流量入口、流量经营平台以及商业变现渠道的公司,拥有境内和境外两个完整的移动互联网流量经营生态体系。公司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延迟复工及客户的互联网广告支出有所控制等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净利润同比有所下滑。但上半年海外移动端营收约为去年同期的6倍,公司海外移动端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是中环环保,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0.53亿元。同比增长70.82%。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业务和环境工程业务。中环环保表示,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有国家政策支持、公司完善的业务板块和产业链,以及环保行业不是强周期性行业,是一个可保持持续增长的行业。

其次,电子板块的海能实业和国防军工板块的爱乐达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居二、三位,分别为47.73%和30%。作为近期热门题材的概念股,表现不俗。海能实业,上市即将满一年,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信号传输适配产品及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定制化设计生产,是专业化的消费电子产品提供商,高新技术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