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老虎证券:在线教育行业上演抢人大战 网易有道能否成大赢家?

来源:老虎证券 2020-08-14 11:1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道发布二季度财报,从财务数字看,营收继续强势增长,毛利率继续提高,而销售费用和净亏损也水涨船高。规模经济所带来的优势,在利润端的普惠尤未见曙光,在线教育烧钱继续。

销售驱动增长

有道二季度营收6.23亿元,同比增93.1%。


其中学习服务和产品的营收5.20亿同比增长190.0%,增长主因在线课程产生的收入增加,而这又是由K-12付费学生入学人次和有道精品课每付费入学收入增长所推动的。



随着规模经济的扩大,作为技术企业的优势显现,有道二季度毛利率达到45.2%,相比去年同期为32.9%,上季度为43.5%。


亏损继续扩大

营收高歌进取同时,我们关注到,销售费用增幅不遑多让,为亏损扩大埋下了伏笔。二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大幅上行至71.4%,相比上季度为55.3%,去年同期为37.9%。


而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亏损为2.58亿,相比去年同期为-0.88亿,上季度为-1.69亿。


强销售带来营收增长,换取市场份额,这一套互联网打法如今正在在线教育行业上演。行业当前竞争激烈,共同做大这块蛋糕,以及更大规模经济带来的市场溢价,不惜市场份额。作为赛道里的主要玩家之一,在Q2疫情大环境带来的行业获客天然优势情形下,我们看到有道的答卷不失进取,也未有惊喜。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