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老虎证券:Roku广告放缓,营收跟不上用户增长步伐

来源:老虎证券 2020-08-07 15:3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RokuQ2业绩公布,营收超过分析师最高预期达到3.561亿美元,同比增长42%。除ARPU外,各项核心数据均超越分析师预期,

第二季度营收3.561亿美元,预计3.148亿美元(2.84亿至3.49亿美元)

其中,平台收入2.448亿美元,同比增长46%,预计2.172亿美元;硬件收入为1.113亿美元,同比增长35%,预计为9,480万美元。

ARPU24.92美元,同比增长18%,预计25.27美元

活跃账户4300万,同比增长41%,预计4150万


用户观看时长146亿小时,同比增长55%,预计144.3亿

毛利率为41.2%,预计为40.8%


EPS为-35c,预计为-55c


以唯一未达预期的指标ARPU而言,并非营收miss,而是作为分母的活跃账户超预期的增长。我们看到,活跃账户增长从第一季度的37%,加速至第二季度的41%。而拉动活跃账户超预期增长关键,则是众所周知的疫情因素,却同时是广告商投入不足的原因。在全行业广告收入下滑的情况下,平台收入增速放缓至46%。平台收入正是Roku高毛利高增长业务,属于Roku股价起飞引擎。



此外消息面来说,Steve Louden确认将继续担任首席财务官。作为CFO,他发言称疫情极大限制了管理层给出业绩前瞻数字,同时认为电视广告支出要到2021年才能完全恢复。

“下半年营收会在去年基础上坚实增长,但不会像疫情前预测那样快速增长”,这些评论代表的不确定性也属于财报后股价向下波动的注脚。

整个来说,Roku仍将受益于疫情流行和剪线族趋势,活跃账户今年有望增长40%,而市场普遍预期为30%。与AT&T的HBO Max和康卡斯特的Peacock等新服务达成协议,可能会在近期推动Roku超越分析师对用户的预期。

预计到2024年,美国大约一半的电视家庭将不再使用付费电视。

与去年相比,公司营收增长可能会继续放缓,部分原因是广告支出的下降,这在2021年年中之前都是一个不利因素。然而,网络电视的数字广告通常比传统广播受影响小。因而在Roku等平台上的数字广告将在衰退后更快复苏,因为很大一部分传统广告收入将永久性地转向在线广告。

尽管消费者可能更多转向Roku等内容聚合器,活跃客户数量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但营收可能不会随之增加,因为在经济衰退期间,广告营收通常会下降。长期来看,付费电视用户的减少仍是$Roku Inc(ROKU)$ 的主要增长催化剂,于自身而言仍需强劲的国际增长来支撑更高的估值。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