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东洋刚领罚数月又涉案被查 受损股民报名索赔将启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小伟 2020-07-31 14:5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非经营性占款、违规担保到信披隐瞒、虚假记载,从问询函、警示函到公开谴责、通报批评,从纪律处分、监管决定到立案调查、行政处罚……*ST东洋(002086)麻烦无其多。7月31日公告显示,公司于7月29日因涉嫌存在信披违法违规行为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司控股股东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同时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被立案调查。

从非经营性占款、违规担保到信披隐瞒、虚假记载,从问询函、警示函到公开谴责、通报批评,从纪律处分、监管决定到立案调查、行政处罚……*ST东洋(002086)麻烦无其多。7月31日公告显示,公司于7月29日因涉嫌存在信披违法违规行为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司控股股东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同时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被立案调查。

就在同日(29日),山东证监局对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下达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对公司实控人、董事长、总经理车轼及财务总监于雁冰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山东监管局的监管措施决定书揭示了公司的系列违规行为涉及关联交易和担保事项、部分重大事项信披露不及时、净利润预计数据差异重大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公司未及时披露修正公告等方面。

此外,因为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公司还触发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因此公司股票需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这是继公司此前因为被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情形而更名“ST东海洋”、此后又因净利润连续为负且年报“非标”而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之后,公司风险警示的又一次升级。

今年7月*ST东洋曾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先后两次被深交所公开谴责,如最近三十六个月内累计受到深交所三次公开谴责,深交所有权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有市场观点曾认为,这可能是A股历史上首家公告存在“谴责退市”风险的公司。

对比来看,公司此番涉案被查,距公司上次被证监会处罚刚过去十个月。2019年9月,山东证监局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ST东海洋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60万元;同时对公司董事长等人也做出处罚。

资料显示,ST东海洋未按规定在定期报告及临时报告中披露有关关联交易,累计未披露关联交易发生额达33.2亿元,包括上市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非经营性资金划转事项及非经营性票据往来事项。此外,ST东海洋2016年报、2017半年报、2017年报、2018半年报、2018年报的个别列报项目存在虚假记载,包括少计短期借款、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利息收入、应付票据,多计银行存款等情况,账目不实金额累计17.8亿元。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法院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责任纠纷司法解释,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资深证券索赔律师吴立骏j对记者介绍,*ST东洋被罚不满一年又涉案被查带来两个索赔征集区间:在2017年3月9日至2019年1月15日期间买入并在该日持有,或者在2019年5月6日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凡是在2020年7月30日收盘后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可在追寻证券胜诉网或众维515网提交索赔申请。根据吴律师介绍,其团队已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对ST东海洋的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责任索赔诉讼,正在等待法院开庭通知。

索赔大幕的来开,涉及到的股东或达数万名。2018年末,公司股东人数37069户;截止2020年5月31日,公司仍有股东27790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东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