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大利好力挺A股,调整即将结束?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30 16:3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承压,A股全天震荡走势,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逾90家,短线氛围不错,市场仍是良性调整。

疫苗概念趋势加速,且扩散至冷链方向,水泥板块强势,券商、科技、军工调整,卫星导航、光伏、风电板块轮番走强。午后,农业、免税概念活跃,海汽集团因免税牌照消息,封死涨停板。

个股上,资金青睐基本面属性和行业发展逻辑足够明确的个股,万年青、中材科技等均走出新高,整体上,市场延续强者恒强格局,板块以轮动为主,资金承接力良好。

收盘,沪指跌0.23%,报收3286点;创业板指跌0.86%,报收2743点。

沪股通净流出15.75亿,深股通净流出47.63亿。

外 媒,A股迎千亿增量资金

彭 博今天报道,今年有数千亿规模的新基金建仓需求,这表明股市后续将能获得增量资金的支撑。根据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公募偏股型基金的经历,在六个月内要将新基金的股票 投资比例提升至80%以上。

彭 博提及,上证综指本月从3000点之下一举蹿升至3400点以上,从估值比过去三年和五年均值要贵,但与海外一些主要市场相比仍属廉价。

上证当前预测本益比接近13倍,远低于美股标普500指数近22倍,东征指数近17倍水平。

A股的机构化趋势也在加强。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股票的市值为3.17万亿,较一季度增长24.73%。央行公布的外资一季末持股市值1.89万亿。

从这两项数据看,公募基金持股占比较保险资金和外资已明显扩大。

另有数据表明,今年二季度,从短期货币市场基金撤出的资金高达6730亿人民币,这为股票型基金提供了弹药。同时,两融也在攀升,7月中旬,A股两融余额超1.3万亿元。(

市场不缺钱,热度被重新点燃后,成交量再创新高是早晚的事。

北斗,市场新热点

据悉,明天上午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这则消息的影响下,卫星导航概念表现不错。

北斗芯片龙头北斗星通涨停,而此前一个交易日该股已经封板。此外,七一二一度封板,航天宏图大涨7%。

天风表示,北斗卫星当行系统与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盟Galileo构成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到2035年,北斗导航系统将建成天地一体,安全可信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体系。

我国卫星导航产业2018年超3000亿人民币,2023年将达7982亿,其中北斗系统总产值将达7154亿元(占比89.6%)。

北斗概念股中,机构最关注的是移为通信,合计21家机构评级。海格通信位居次席,20家机构评级。此外,超图软件、四维图新、航天电子等个股均有10多家机构评级。

上涨空间最大的是超图软件。

18家机构一致目标价近34元。航天宏图上涨空间位居次席,超过35%。此外,数字政通、多伦科技、移为通信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10%。

精选个股,调整接近尾声

昨天市场大涨,给了投资者一丝希望,但这种行情中的单日反抽往往会导致第二日出现后继乏力的现象,今天市场就是这么个状态,指数个股层面疲态尽显,尾盘还顺带小幅跳水。

连续大跌后,市场信心还是有些不足,不少资金都处于观望状态,在加上这两日又处于下半年政策定调的重要会议窗口,短期内资金难以形成共识。

北上资金一日游,短炒意味浓烈,在结合一系列事件,A股出现分化几乎是必然现象。

但过于担忧也是没必要的。

周三市场一改前两日弱势反弹,迎来了久违的光头大阳线。走势与7月20日高度相似,都是长阴后再现长阳,阴线实体大于阳线,这样的回来上下巨震,说明主力在洗盘,而非出逃。

虽然从反弹幅度和成交量来看,前者更强。但这种日益收敛的走势也表明,市场的调整已接近尾声。

大方向没变,精选个股,等待A股第二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