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突发!科创板第一批减持来了:最高减14%!股民:又要诞生几位亿万富豪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泰勒 2020-07-24 08:2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部超导(688122.SH)公布,公司于2020年7月23日收到股东中信金属、深创投、陕西成长新兴及陕西成长新材料出具的《减持计划告知函》。陕西成长新兴与陕西成长新材料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645.8146万股股份,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

(原标题:突发!科创板第一批减持来了:最高减14%!股民:又要诞生几位亿万富豪)

7月22日是科创板开市一周年纪念日,同时也迎来了超过1800亿元的解禁潮。虽然这两天的交易日,市场平稳度过。

到了23日晚间,解禁后首批减持来了,多家科创板公司纷纷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准备减持了。截至发稿,有7家公司宣布减持。

科创板公司光峰科技

4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9%的股份

23日下午,最先出来消息的是光峰科技。公告显示SAIF IV Hong Kong (China Investments) Limited、CITIC PE INVESTMENT (HONG KONG) 2016 Limited、南通海峡光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Light Zone Limited拟分别减持不超824.3588万股、2709.3264万股、451.5544万股、78.75万股,合计减持不超过4063.9896万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9%。

按照光峰科技最新的收盘价计算,这笔减持就高达近11个亿了。光峰科技是科创板第一批公司,但从上市一年以来,股价却跌跌不休,基本从最高价腰斩了。

光峰科技主营业务为激光显示核心器件与整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通过对外租赁光源的形式提供激光电影放映服务。7月12日晚,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30.47万元至1695.7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962.26万元至5527.49万元,同比下降74.53%至83.02%;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亏损3327.07万元至亏损2761.8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下降166.38%至179.97%。

光峰科技公告称,受疫情影响,自1月24日起,全国所有电影院宣布停业,截至目前影院仍处于关门状态,海外院线也相继关闭,并推迟复工计划,直接影响公司影院光源经营性租赁业务收入及影院光源海外销售。在影院租赁业务停摆情况下,公司仍需持续承担相关折旧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时,疫情下全国中小学推迟开学和校外培训机构经营困难,影响教育行业等业务市场拓展进度。

科创板公司沃尔德

股东及董监高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9.08%股份

沃尔德(688028.SH)公布,公司于2020年7月23日收到股东达晨银雷,启迪汇德,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唐文林、张宗超,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李树辉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上述股东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726.2126万股。

公告显示,达晨银雷因经营发展需要和投资等财务安排,拟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方式减持股份数量将不超过3,4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25%。

启迪汇德因经营发展需要和投资等财务安排,拟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方式预计减持股份数量将不超过3,526,980股,即不超过贵公司总股本的4.41%。

从公告的内容来看,达晨银雷、启迪汇德几乎是要清仓减持了。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六个月内进行。

另外,因个人资金需要,高管唐文林、张宗超、李树辉先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 2020年8月20日至2020年12月31日内进行减持。

资料显示,沃尔德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超硬刀具供应商。主要从事各类高端超硬刀具和超硬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制造、工程机械、航空航天、能源设备等行业。

从最新收盘价看,这次公司减持的金额大概是近4个亿。

沃尔德发行价是26.68元,上市最高价161元,现在价格是52.62元,可以说股价已经是腰斩再腰斩了。

瀚川智能(688022.SH):

江苏高投拟减持不超3%股份

瀚川智能(688022.SH)公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江苏高投创新中小发展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39.1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上述股份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股份。

江苏高投计划在履行减持股份预先披露义务的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即324万股)。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减持期间为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之后的六个月内,且任意连续60日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按照最新收盘价,这一把减持的金额也就1.3亿。瀚川智能的股价也是一年从最高的100元跌到41元/股。

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能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新能源电池等行业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助力制造行业客户实现智能制造。公司产品为涵盖装配、检测、校准、包装等单项或者一体化的柔性化、个性化的智能生产线。

科创板上市公司西部超导

深创投等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4%股份

截至发稿,减持比例最高的是西部超导的股东,要减持14%。

西部超导(688122.SH)公布,公司于2020年7月23日收到股东中信金属、深创投、陕西成长新兴及陕西成长新材料出具的《减持计划告知函》。

中信金属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合计减持不超过882.544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深创投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合计减持不超过2647.632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陕西成长新兴与陕西成长新材料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645.8146万股股份,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

资料显示,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低温超导线材商业化生产的企业,也是目前国际上唯一的铌钛(NbTi)锭棒及线材全流程生产企业,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和低温超导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航空用钛合金棒丝材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生产的高端钛合金主要用于航空领域,包括飞机结构件、紧固件和发动机部件等。航空领域用高端钛合金不仅要求组织和性能均匀性要好,而且还具有良好的批次稳定性。公司生产的高端钛合金材料已成为我国航空、航天结构件用主干钛合金,为我国新型战机、运输机的首飞和量产提供了核心材料。公司已成为我国新型飞机用钛合金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网友评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