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重要时刻 大盘稳了 接下来何去何从?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7-22 12:4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也给大家说了,今日三件大事:

1、上证指数改编方案落地;上交所称,指数编制修订方案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上证综合指数的市场代表性与稳定性,使上证综合指数更加准确表征上海市场整体表现,更加充分反映上海市场结构变化,为投资者观测市场运行、进行财富管理提供更理想的标尺;

2、首批科创板解禁来临;首批科创板解禁规模逼近2000亿,我们昨日说了,解禁对市场整体没有太大影响,但是对具体解禁个股还是会有影响的;

3、科创板50指数收盘后将发布。上交所指出,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反映最具市场代表性的一批科创企业的整体表现。该指数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

所以,今日对于市场来说,是有着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尤其是指数的改编,实际上优化了此前指数编制过程中的部分不合理的条条框框,是的指数能更加合理的反应当前股市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当然,虽然仍需进一步优化,但这一步的跨越,已经是历史性的时刻了。

回到盘面上,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权重股重新发力。证券板块大涨,有效带动其他权重板块走强。而在周一推动指数收复3300点之后,周期股再次启航,盘中集体上行带领指数冲关。

不得不说,7月以来权重股的表现功不可没,它们对于指数的支撑和助推也是显而易见的。在上周调整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建议投资者积极低吸蓝筹股,尤其是整体滞涨之下,当前这些蓝筹股估值整体较低,估值修复的同时,在经济复苏之下基本面也在逐步回升提振。所以,它们的补涨需求,它们的性价比,当前是最好的。

再次回到市场中,我们发现,指数调整结束后,尤其是在权重股拉抬指数的过程中,券商依旧是先锋。所以,在所有的权重中,大家首先要关注的还是此板块。无论是否会有全面牛市,至少在强势行情以及市场成交大增之下,券商都是受益的,这点,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从当前政策倾斜以及发展趋势上看,无论是红利的释放还是打造“航母级券商”,对板块都是利好的。所以中期看,估值优势以及政策红利提振下,券商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业绩优良的头部券商。

上午看,市场当日基本稳定,也基本预示上周的调整结束。但这并不能完全说明指数接下来就会继续上攻,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此前提及的几个问题,首先指数站上10日均线是达到了,但是两市是否重新放量,外资能否持续净流入还需观望,而它们也是市场能否继续纵深发展的重要因素。

所以,乐观当中适当保持一份谨慎,趋势未变之下,继续保持持仓观望。在此期间,还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尤其是滞涨的蓝筹股,仍有反复低吸的机会。

“2020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巨丰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稳健图存求明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