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创业板将建立发行承销观察员机制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维 2020-07-21 08:0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0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承销规范》,同日,深交所发布公告,定于7月25日组织技术上线通关及网上发行业务通关测试。关于路演推介,《规范》明确,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采用现场、电话、视频会议、互联网等合法合规的方式进行路演推介,应当至少采用互联网方式向公众投资者进行公开路演推介。

(原标题:创业板将建立发行承销观察员机制)

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发行上市准备工作正积极推进。7月20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承销规范》,同日,深交所发布公告,定于7月25日组织技术上线通关及网上发行业务通关测试。

在发行定价方面,《规范》明确,首次公开发行证券通过向网下投资者询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的,可以初步询价后确定发行价格,也可在初步询价确定价格区间后,再通过累计投标询价确定发行价格。

发行数量2000万股(份)以下且无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可通过直接定价的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其对应市盈率不得超过同行业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已经或者同时境外发行的,直接定价的发行价不得超过境外市场价格。发行人尚未盈利的,应当通过向网下投资者询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

关于路演推介,《规范》明确,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采用现场、电话、视频会议、互联网等合法合规的方式进行路演推介,应当至少采用互联网方式向公众投资者进行公开路演推介。

《规范》明确,主承销商应当做好网下投资者核查和监测工作,对于不符合条件或违反相关要求的投资者,主承销商应当拒绝或剔除其报价。

此外,《规范》还明确,中国证券业协会建立创业板证券首次公开发行与承销观察员机制,对创业板项目的路演过程、发行簿记过程、询价过程、定价与配售、撰写和出具投资价值研究报告等业务环节随时选取进行现场观察,了解创业板发行承销自律规则的落实情况,对发行与承销过程中承销商是否履职尽责、是否存在违规或不当行为予以关注。

深交所发布公告,将联合中国结算、中证金融定于7月25日组织技术上线通关及网上发行业务通关测试,本次测试主要模拟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技术系统上线后,创业板注册制股票网上发行业务启动首日场景。重点测试内容为向中国结算统一账户平台报送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账户相关信息,以及创业板注册制股票的网上发行申购及投资者交易权限管理,创业板核准制股票的网上发行申购、现货集中竞价交易、网络投票、转融通证券出借、转融券、融资融券等业务。

测试完成后,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技术系统将正式上线。自7月27日起,可启动创业板注册制股票及存托凭证的网上发行业务,继续支持个别存量的创业板核准制股票网上发行和上市交易业务,业务启动的具体日期以相关公告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