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夜突发!挑衅升级,美国再次对华为下狠手!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泰勒 2020-07-16 08: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蓬佩奥宣称,华盛顿15日晚些时候将宣布对华为这样的科技公司实施新的签证限制。蓬佩奥宣称美方对英国禁用华为表示“欢迎”,他15日最新表态宣称英国此举有利于保卫跨大西洋的安全。

(原标题:深夜突发!挑衅升级,美国再次对华为下狠手!)

蓬佩奥宣称,华盛顿15日晚些时候将宣布对华为这样的科技公司实施新的签证限制。

美方挑衅升级!美国将对部分华为员工实施制裁

美方挑衅升级!多家外 媒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刚刚宣布,美国将对华为部分员工实施制裁,他还宣称,华盛顿15日晚些时候将宣布对华为这样的科技公司实施新的签证限制。

此前,蓬佩奥宣称美方对英国禁用华为表示“欢迎”,他15日最新表态宣称英国此举有利于保卫跨大西洋的安全。

特朗普承认劝说多国停用华为我们劝了很多国家,大部分是我劝的

当地时间7月14日,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不仅宣布已签署“香港自治法案”,干涉中国内政,他还回应了“英国禁用华为”,宣称“我们劝说了很多国家不要使用华为,大部分情况是我去劝的”,而“英国(终于)做出了决定”。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在发布会上还说,美国把矛头对准华为“因为我们认为这(使用华为)存在安全风险……如果他们(其他国家)想跟我们有业务联系,那他们就不能用华为。”

当地时间15日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采访时,对特朗普的言论回应表示英国是独立做出禁用华为的决定的。汉考克将禁用华为称为“功劳”。“我们都知道特朗普的,不是吗?什么人都可以出来抢功说这个决定是我促成的。”

外交部回应

2020年7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承认,称他劝说了很多国家不要使用华为,想跟美国做生意就别用华为,否则会影响有关国家同美国的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答:这再次证明有关禁用华为的决定与国家安全无关,而是高度政治化的操弄。也再次让世人看清,到处恐吓、威胁、挑拨威逼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

英国计划封禁华为,外交部:以莫须有风险配合美国排除中企

7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英国政府将从今年年底起禁止电信运营商从华为购买任何5G设备,2027年前从5G网络中移除全部现有华为设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英方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条件下,以莫须有的风险为借口配合美国一再歧视、排除中国企业,公然违反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规则,违背英方已经作出的有关承诺,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严重冲击中英合作的互信基础,中方对此强烈反对。

华春莹指出,这不是一家企业、一个产业的问题,而是英方不计代价将商业和技术问题高度政治化的问题,是中国在英投资安全受到更明显威胁的问题,是我们对英国市场能否保持开放、公平、非歧视的信心问题。

华春莹强调,中方对此严重关切,中方将全面严肃地评估这一事件,并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