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洗盘即将结束 权重股又将重出江湖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7-15 13:0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丰投顾:洗盘即将结束 权重股又将重出江湖)

7号以来,券商已经开始分化,实际上也意味着市场整理的可能性加大。而经历了连续的上涨之后,大家对于平台整理反而不适应了。不过,随着市场降温效应的显现,大家对于强势行情还是需要保持一份冷静。

当然,对于行情来说,并未走完。近期的整理,甚至是调整,洗盘的性质比较大,资金调仓换股的行为也比较明显。而短期整理之后,仍是低吸和上车的机会,同时需留意权重股新的表现可能。

最近两天盘中的强震,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连续拉升之后,短期获利盘颇丰,资金出逃的需求开始激增;另一方面,中报预告集中公布,个股受到业绩影响较大,容易出现大涨大跌,引发较大震荡;此外,连续上行后,市场降温显现也比较明显。

所以市场板块之间分化的同时,板块内部也迎来较大分化。哪些累计涨幅较大,但没有业绩支撑的标的,短期回调的风险和盘托出。而那些滞涨的标的,短期估值修复犹存的标的,可能会获得资金新的青睐。当然,在强势行情中,强者恒强还是需要遵循的原则,尤其是那些高位而业绩有持续支撑的标的。

回到盘面上,主板延续昨日的弱势震荡格局,而中小创冲高回落影响场内士气。不过,相比于中小创,主板的抗跌性会更强一些,毕竟蓝筹股分化下仍有支撑。但是中小创来说,尤其是中报业绩的考验下,大分化也已经是十分的明显。当然,这种分化,依旧是市场短期借机洗盘的好时机。不过,随着多日的分化以及高位个股的杀跌,这种洗盘也即将接近尾声。

因此,短期业绩干扰下,要注意题材股的继续分化,而相对来说,权重股的业绩稳定,此次分化中或许仍将保持良好态势。而当前市场热情依旧,增量资金支撑基础下,市场总体向好趋势未变,一旦整理完毕,权重股仍有拉升指数的大概率。所以,短期整理中,对于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可适当做减持。而对于分化的权重股,可做重点的跟踪和低吸,尤其是此前市场的总龙头券商股,以及整体低估值的蓝筹权重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