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利空被否,A股跌错了?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0 16:5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续暴涨几日后,A股终于嗨不动了。

其实市场降温,和昨晚的减持消息有关,多只个股被社保基金和国家大基金减持,开盘大跌。而昨日暴涨1000%倍的国盾量子也迎来剧烈调整,一度跌8%以上,券商、周期也在走弱。

此外,连续多日打鸡血的北上资金,也放缓速度,出现掉头迹象。但好的一点是,两市成交量依然维持在万亿之上。

至于减持那个事,也不必过度解读,最多影响也就那几只个股而已,扩散倒也不会。目前,场内多头热情高涨,指数砸下来就是机会,最难受怕是那群踏空者。

不过,减持之外限售股解禁要小心,短期可能成为压制市场的一股力量。

从下半年A股解禁分布来看,由于近期市场大幅上涨,7月份解禁市值已经逼近6000亿元,若未来市场持续走高,股东套现的意愿也更加强烈。

另外,考虑到7月份开始将有科创板公司解禁,部分公司股价较发行价涨了数倍,相关个股风险也更加集中。

证监会澄清传闻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机构部近日做出窗口指导,单只基金首募规模不得超过300亿元。对此,证监会机构部表示,并未对“单只基金首募规模不得超过300亿”作出窗口指导。

有意思的是,本周,汇添富、鹏华各有一只爆款基金发售,大幅缩短募集后的认购规模合计超过2000亿元,但最终的都按300亿元上限按比例确认。

而不仅是本周,下周一集中发行的新基金产品也有相应的反应。

7月9日,华安基金公告称,华安聚优精选募集期从原定的7月13日-24日,调整为7月13日一天,此外首募规模上限也被限制在300亿元。同样,7月10日,国泰基金公告,国泰致远优势募集期从原定的7月13日-31日,调整为7月13日一天,首募规模上限同样是300亿元。

这事虽然证监会出面澄清,但从基金的实际发行规模来看,还是要当心的好。

外资掉头,节奏要变?

连涨多日后,不断扫货的北上资金也开始调整方向,出现了明显的净流出。

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出超40亿元。而此前连续7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已经买入超600多亿元。从净流入转为净流出,“聪明资金”代表的北上资金方向变化,有警示风险的味道。

同时,机构扫货利器ETF基金也出现了明显的流出迹象。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A股ETF基金在7月9日整体资金流出是20.97亿元。这也是ETF基金连续两日出现净流出的情况。

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股,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迹象。当天,全市场超2600多家个股下跌,市场情绪指数明显下调。

短期有风险,但也仅是指数层面,个股继续嗨。

牛市,你才更要小心

洪灏此前讲,当前信用增速相对于货币增速并没有大幅超前,如果市场太过着急,将这些利好的前景变成“泡沫化”的东西,反而不是一件好事。

牛市看似遍地机会,但更有可能是一个更大的绞肉机,多研究基本面,从微观层面多研究股票。炒股不要加杠杆,否则你会很惨。

总之,当前的市场,该上车的时候要坚决上,但对于新手,还是要按捺住自己的心情,因为你的受益比你的风险小多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