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跌近2%,失守3400点!成交破1.6万亿,多空分歧加剧,最新解读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羽 2020-07-10 16:3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0日,沪指大幅低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尾盘在金融、周期等板块的拖累下再度跳水,跌幅超2%失守3400点,收跌1.95%,指数回落到3383.32点。其中,银行板块午后持续下行,银行ETF收跌3.67%,但场内交投活跃,成交额超9.4亿元,本周日均成交已超10亿元。

(原标题:沪指跌近2%,失守3400点!成交破1.6万亿,多空分歧加剧,最新解读来了!)

黑色星期五!3400点跌没了!

结束8连涨

沪指失守3400点大关

在经历此前8天连续上涨后,今天,A股迎来巨量调整。

7月10日,沪指大幅低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尾盘在金融、周期等板块的拖累下再度跳水,跌幅超2%失守3400点,收跌1.95%,指数回落到3383.32点。

深成指跌0.61%报13671.24点,创业板指盘中强势震荡,一度冲击2800点,尾盘涨幅大幅收窄,收涨0.75%报2778.46点。

成交额1.61万亿

北向资金净流出43.93亿

从成交额来看,两市合计成交1.61万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大关。

不过,北向资金开始外逃。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43.93亿元,7月以来首次净卖出。

保险银行板块领跌

盘面上看,保险、银行板块大幅走低领跌,煤炭、有色、石油、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券商板块亦震荡翻绿。

其中,银行板块午后持续下行,银行ETF收跌3.67%,但场内交投活跃,成交额超9.4亿元,本周日均成交已超1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银行ETF近6个交易日累计获得19.88亿元资金净流入。

上涨板块方面,医药、医疗保健板块走强,免税概念再度活跃,酒类股再拉升,五粮液盘中再创历史新高。粤港澳、光刻胶、海南自贸等题材亮眼。

炒新的惨了

一天亏超20%

昨日,新股国盾量子上市首日股价暴涨10倍,让人目瞪口呆。新股上市也成为不少投资人抢筹的热点。

因而,有不少人抢筹今天上市的科创板新股云涌科技,该股开盘一度大涨超637%,股价一度涨至328元。然而随后回落,截至收盘涨幅468.05%,收涨252元。这意味着,在328元冲进去的股民,一天就亏了23%。数据显示,328元高点买入的有29手。

多空胶着:有趁机加仓、也有清仓止盈

沪指猛涨8天,今天这么大跌,不少人表示不慌,甚至表示砸盘就是加仓的机会。

亚太股市集体收跌

美国三大期指跌幅扩大

不止A股,对于全球而言,这是个黑色星期五。

亚太股市集体收跌,韩国综合指数跌0.81%报2150.25点,本周累计跌0.1%;日经225指数收盘跌1.06%报22290.81点,周跌0.07%;澳洲标普200指数跌0.61%,报5919.20点,周跌2.29%;新西兰NZX50指数跌0.4%报11394.86点,周跌1.42%。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2.42%,美股三大股指期货跌幅扩大,道指期货跌1%。

后市怎么看?

东吴证券:短期的震荡只是波动,建议投资者捂住好公司,静待轮动

东吴证券表示,近期大金融、白酒、煤炭、钢铁、房地产等蓝筹股轮番走强,市场持续维持强势上攻状态,沪综指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做多热情高涨。部分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投资者需适当注意风险。而只要量能继续保持,北上资金和融资盘继续稳定流入,短期的震荡也只是波动,建议投资者近期捂住好公司,静待轮动。

凯丰投资:倾向于多港股,股票多配价值

凯丰投资认为,货币“水”与基本“面”,这就是我们现在的世界,所以我们会对市场纠结。

下半年,我们判断中国资产将会受益于更高的相对增长、更低的风险以及更多的海外流动性溢出。因此,在策略上,我们结构性相对看多中国,看空美国。

具体来看,在全球配置上,我们倾向于多港股,多中国债券,多人民币;空美股,空欧债,空美元。在国内配置上,我们倾向于整体做多各类资产,股票多配价值,债券拉长久期多配金融债,借助调整做多有色,但经济基本面的弱化也意味着工业属性强的商品会面临压力。

在九、十月份,疫情二次大爆发的风险以及川普如果民调落后借疫情与香港选举发难的风险可能会出现。

在2020下半场,我们需要抓住现存矛盾,享受组合机会。

星石投资:这次会是长牛慢牛

星石投资杨玲表示,从资金面的角度看,这次会是长牛慢牛,不是疯牛快牛。

短期来看,国内外流动性维持在相对宽松状态,是权益市场成交规模迅速扩大的基础;资金面的宽松,也是本轮市场上涨的重要原因。

中长期来看,如果从资金面的角度分析,这次会是长牛、慢牛而不会是疯牛、快牛。

(1)需求端:和2015年杠杆资金大量入市不同,此次增量资金主要来自于公募、私募、保险等中长期资金,资金入市的节奏相对缓和,而且,各类长期资金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年当中持续汇入。

(2)供给端:注册制将极大地改变股市的生态,当然也会影响资金配置权益资产的方式:即抱团优质公司+更多地通过机构产业市场,也是构建资本市场长牛、慢牛的重要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