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涨1.39%,创业板大涨4%,科技股集体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7-09 15:0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9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态势,创业板指走势相对强劲,午后涨幅一度超4%。总而言之,2014年下半年那种极端的风格转换可能难现,而2020年上半年极端的科技消费医药占优的局面也会被打破,2020年下半年将会呈现轮涨、普涨、混合的风格特征。

(原标题:收评:沪指震荡涨1.39%,创业板大涨4%,科技股集体活跃)

7月9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态势,创业板指走势相对强劲,午后涨幅一度超4%。

截至收盘,沪指涨1.39%报3450.59点,深成指涨2.6%报13754.74点,创业板指涨3.98%报2757.65点。两市合计成交1.72万亿元,为连续四个交易日成交金额突破1.5万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79.51亿元,为连续6日净买入;其中深股通净买入46.23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轮动明显,题材全面开花。医药、零售概念走势强劲,煤炭、有色、石油、建材等周期板块发力拉升,黄金概念、生物疫苗、网游、军工等板块均走强,半导体、软件、芯片、光刻胶等科技类股集体活跃。券商板块整体冲高回落,银行板块小幅走低。

对于近期市场表现,天风证券指出,市场情绪仍然高涨,但市场普遍关注的是这波行情的可持续性。当前以大金融为首的低估值板块估值得到一定修复,估值差距收敛后,还是看好想象空间大,估值弹性大,在牛市中股价弹性更高的科技股成为下一个轮动的核心方向。具体板块看好,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另外,中报季来临,密切跟踪和关注公司业绩兑现情况及超预期公司的投资机会。中长期看,依旧看好优质的消费、医药和科技龙头随着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能享受到更高的估值溢价。

招商证券认为,2020年下半年经济基本面将会持续改善,以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下半年将会有一波明显估值修复。但从业绩的角度来看,应该是传统新兴行业携手业绩改善。新兴消费医药科技部分估值比较贵,但仍然有很多估值合理业绩改善的标的供选择。总而言之,2014年下半年那种极端的风格转换可能难现,而2020年上半年极端的科技消费医药占优的局面也会被打破,2020年下半年将会呈现轮涨、普涨、混合的风格特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