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波动加大 洗盘还是大分化来临?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7-08 12:5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丰投顾:市场波动加大 洗盘还是大分化来临?)

指数连续上涨的过程或者是大涨之后,市场的波动就会加大,而不仅仅是指数,就连板块的波动也会扩大。比如近期的证券指数,以往涨跌幅1%已经很很了不起了,但是近期,盘中波动1%都貌似没有太的感觉。

所以,在连续上涨之后,面临盘中出现的板块以及指数的较大波动,我们应该尝试去判别到底是洗盘还是真的要大分化和调整。

首先,如果要调整,那么板块整体杀跌概率大。但是我们近两日发现,权重板块走势是不一的,昨日券商指数一度调整,但是其他权重板块并没有随之调整。而今日,银行、地产板块一度走低,但是证券、保险保险强势,这就说明,市场这里洗盘的性质比较大,毕竟权重板块都是在轮动的;

其次,市场情绪和支撑依旧强势。昨日和今日,指数盘中都有快速跳水,但和以往不同的是,这里跳水之后指数立刻拉升,收复跳水失地,这也说明市场的承接力是比较强的,也往往预示资金调仓换股或者是新的上车良机;

此外,蓝筹股整体强于题材股。这个在7月2日之后就已经明确了,我们也第一时间和大家做了沟通。当日,银行、房地产调整之际,证券、保险走势强劲,而且有色等板块崛起,整体看,蓝筹股的行情整体保持持续,近期资金关注度较强,是当前主线之一。

因此,以券商为首的蓝筹股的拉升之后,市场波段小幅加大,短期可视为洗盘行为,只要券商行情不倒,指数不轻易出现大跌。而只要权重还在轮动,机会就会不断出现。所以,近期建议主要关注几个方向点:

1、蓝筹股的行情为主。虽然题材股近期也频繁活跃,但显然蓝筹股的行情已经开始主导。券商龙头不断涌现,市场热情高涨之下,这种趋势并未结束;

2、注意蓝筹的轮动,尤其是滞涨蓝筹股的低吸机会。从今日的周期资源股能看出,蓝筹行情延续的过程中,相对涨幅较小以及滞涨的蓝筹股开始启动,要注意低吸的机会;

3、可组合配置,不放在一个篮子里。蓝筹股以券商为首,其他都是陪衬,但券商“吃肉”,其他的“喝汤”,这汤其实也是蛮不错的,就是需要组合配置,因为它们轮动的可能性比较大。

总体上,短期金融股如果继续分化,或者是指数小幅调整,那么整体依旧是低吸和加仓的时机,毕竟当前市场热情高涨,成交配合良好,指数仍有上行的趋势。而具体到板块上,建议继续关注相对滞涨的煤炭、有色以及房地产等蓝筹股,毕竟相对于高高在上的题材股,它们的行情,或许才刚刚开始。

“2020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巨丰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稳健图存求明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