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8 09:5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汇顶科技(603160):全球指纹识别龙头 布局IOT领域

类别:公司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沿技 日期:2020-07-08

主要观点:

5G 移动终端趋势下超薄光学指纹方案仍有巨大渗透空间随着全面屏在智能手机端的快速渗透,预计OLED 面板出货量在2020 年将达到7.7 亿块,光学屏下指纹识别方案作为极具性价比的生物识别技术在OLED 设备渗透率将会进一步提高,有望在2020 年出货量突破3 亿部。公司超薄光学指纹识别方案已经成为5G 安卓手机中高端机最佳选择,2020 年有望销量提高至0.45 亿颗,良率由于光路等改善而大幅提高。且汇顶软硬一体的产品组合,光学识别业务毛利率高达60%,远高于竞争对手,公司2020 年业绩有望在此业务带领下快速增长。

IoT 市场极具潜力,公司厚积薄发多维布局

中国消费级 IoT 市场预计2022 年将达到 3118 亿元,2020-2022 年复合增长率 23%。公司入耳检测和触控2 合1 芯片成功商用于Vivo TWS Neo无线耳机;低功耗高性能蓝牙解决方案、心率血氧传感器、指纹传感器MCU 均已成功在知名品牌商用。且公司已于2020 年2 月完成对NXPVAS 业务的收购并成功整合,凭借在光学领域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进入声学赛道,目前公司光声综合解决方案已在华 为、一加等品牌机型成功商用。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推出多种光声产品组合一体化服务终端客户。

新产品新市场:LCD 光学指纹突破,电容指纹下游应用拓展目前LCD 仍是手机销量中占比最大屏幕类型,汇顶超窄侧边电容识别方案已在较为成熟的电容识别市场获得新的增长点;另外公司已实现LCD光学指纹识别技术的突破。且电容指纹识别在物联网领域应用广泛,家居、汽车、智能楼宇等新应用市场提供更多需求;另外Apple card 或携带电容生物识别方案,有望引领新应用潮流。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是:74.71 亿元、85.63 亿、94.45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是23.08 亿元、28.48 亿元、29.69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5.06 元、6.25 元、6.52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41 倍、33倍、31 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研发项目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