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天风证券:少部分公司的牛市仍将延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6-24 08:3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另一方面,历史回溯表明,即便出现全面牛市的估值收敛:第一,高位估值(估值分位>80%)持续的时间可以很长,半年甚至一年以上。估值分化峰值之后,低估值行业可能有抬估值的补涨行情,但高估值行业由于有更高的增速,即使估值抬升幅度较小,但涨幅并不比低估值行业差。

(原标题:天风证券:少部分公司的牛市仍将延续)

天风证券指出,一方面,考虑到增量资金比较理性的投资选择和相对固化的投资风格,低估值板块估值修复的机会可能更多的存在于部分细分龙头——即被行业属性长期压制了估值、但又具备α属性的周期类核心资产,这个可能是下半年性价比相对比较高的部分,即便整个低估值板块的β没有想象中好,那么这些具备α属性的公司,在较低估值买入时,拉长来看,也至少不会跑输。

另一方面,历史回溯表明,即便出现全面牛市的估值收敛:第一,高位估值(估值分位>80%)持续的时间可以很长,半年甚至一年以上。当前PB分位在80%以上的行业仅有食品饮料(目前维持2个月)。第二,低估值板块补涨的过程中,高估值行业通常并未跑输低估值行业。估值分化峰值之后,低估值行业可能有抬估值的补涨行情,但高估值行业由于有更高的增速,即使估值抬升幅度较小,但涨幅并不比低估值行业差。——因此,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对于核心仓位,仍然建议保持对消费和科技龙头的超配,下半年如果由中 美关系反复、疫情反复、美股波动导致的情绪式下跌,都是对消费和科技核心公司再配置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