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工信部修改“双积分政策” 利于汽车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关注三类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6-23 08:4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信部修改“双积分政策” 利于汽车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关注三类股)

6月22日,工信部、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相比于2019年7月9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决定》加大了对低油耗乘用车的新能源汽车积分达标值核算优惠,考虑到随着油耗达标要求逐年加严,提出“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低油耗乘用车的生产量或者进口量分别按照其数量的0.5倍、0.3倍、0.2倍计算。”

相比于征求意见稿,工信部综合考虑了行业发展情况和疫情对汽车产业造成的影响,在《决定》中新增了工信部可以根据汽车行业发展情况“决定延长抵偿期限和调整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正积分结转比例”,以及“决定乘用车企业使用 2021 年度产生的新能源汽车正积分对2020年度产生的新能源汽车负积分进行抵偿”等规定,后续工信部将根据影响情况,研究提出有关调整政策,在充分听取行业企业意见的基础上,按程序发布实施。

渤海证券指出,此次《决定》相比此前征求意见稿整体上有松有紧,更加合理,有助于车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安排以更好的完成考核要求,进一步提升车企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从而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总来来看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降低油耗的决心和意图未变,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 沿着全球化供应链主线,看好:1)国内进入并绑定特斯拉、大众等国际车企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旭升股份、三花智控、宁德时代、岱美股份、 宁波华翔、华域汽车、富奥股份;2)进入大众的主要电池供应商LG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璞泰来、恩捷股份。此外,看好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宇通客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