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出口转内销新政策出台,鼓励直播带货 纳指创新高,全球确诊破900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3 08:0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券时报网-证券时报官方网站,创业板指定信息披露平台)

国务院发布文件鼓励外贸企业通过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销售商品。杭州市余杭区发布“直播电商政策”,满足条件的主播也可以享受“国家级领军人才”政策。

出口转内销新政策出台,鼓励直播带货

6月22日盘后,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对于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外贸基本稳定具有重大意义,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保证。面对国际市场需求不足的情况,该实施意见有针对性地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在具体操作上,实施意见鼓励外贸企业从市场化的角度拓展销售渠道。一方面,鼓励外贸企业对接电商平台,依托各类网上购物节,设置外贸产品专区。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直播带货的精准对接消费需求的特点,鼓励外贸企业充分利用网上销售、直播带货、场景体验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此前,关于直播形式帮助外贸产品“出口转内销”,各地已经有多次试水。

比如中国外贸占比最大的广东省,面临疫情的巨大冲击,却呈现出强有力的发展韧性。不少外贸企业利用直播、电商等渠道实现“出口转内贸”,跨境电商进出口也在疫情期间逆势增长。在今年的广交会上,直播带货也火了,包括线上展示对接平台、跨境电商专区、直播营销服务三大板块,展会以B2B为主,兼顾部分B2C平台,将打造10×24小时全天候线上外贸平台。

湖北省商务厅联合阿里巴巴开展主题为“春雷助鄂 ‘播’动荆楚——外贸精品国内销,我为湖北‘批’一单”的线上专场直播带货活动,引导外贸企业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拓展国内市场,此次有别于以往直接面向普通消费者(2C模式)的直播形式,而是具有批发性质(2B模式)的直播带货活动。

余杭区政策扶持直播电商,主播最高奖励500万

在直播带货越来越火的情况下,具有“流量”领先优势的大主播也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优质资源,不但引发各大平台的争抢,还让各地政府出台政策扶持。

杭州作为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大本营,也是带货主播的聚集地。杭州下属余杭区是电商直播高地,一直希望可以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直播经济第一区”。

日前,余杭区为推动直播行业更快速发展,发布“直播电商12条扶持政策”。根据该规定,对有行业引领力、影响力的直播电商人才可通过联席认定,按最高B类人才(根据余杭区的规定,B类人才对应为国家级领军人才)享受相关政策。MCN机构独 家签约年带货销售额5亿元以上顶级头部主播的,经联席认定后,给予500万元奖励。目前的网红带货一姐薇娅、带货一哥李佳琪不出意外都符合条件。

此外,直播电商企业通过评审达到鲲鹏企业要求的,最高可获得1亿元研发投入等补助。符合要求的直播电商企业,可申请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性融资担保、2000万元的让利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和1000万元的天使梦想基金等政策支持。

在企业上市方面,直播电商企业拟在A股上市的,分阶段给予350万元直接奖励;在股份制改造过程中产生的地方贡献部分给予全额奖励;直播电商企业成功境外上市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目前,余杭已经打造了一批直播电商园区(基地),集聚了淘宝直播、有播、喜团直播等直播平台,和遥望网络、蚊子会、铭星娱乐等头部MCN机构以及百万以上粉丝的网红达人。

A股“网红经济”概念热度不减

国外疫情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对外贸行业造成的影响可能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常态。外贸企业的加入,极大的扩大了直播带货的行业规模,对于A股相关上市公司也会产生较大影响。

天风证券认为,网红电商重塑传统经济,电商直播有望成为核心增长点。用户普及度的快速提升叠加直播形态的普遍高转化率预计会给电商直播带来较大增量,并成为带动整体大盘增长的核心力量。中航证券则表示,网红直播带货能力强,坚定看好线上消费投资的主线。

苹果股价再创力高,全球确诊病例破900万

美股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1.11%,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标普涨0.66%,道指涨0.59%。

科技股保持强势,苹果、微软、奈飞、英伟达等均创历史新高,苹果涨2.62%,亚马逊涨1.45%,奈飞涨3.16%,谷歌涨1.41%,Facebook涨0.18%,微软涨2.78%,特斯拉跌0.66%。

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涨0.35%,京东涨0.77%,蔚来汽车涨1.23%,拼多多跌6.61%,瑞幸咖啡跌16.75%。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9003042例,死亡病例为469122例。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30万例, 达2305950例,死亡病例超12万例,达120340例;巴西报告新增21597例,累计确诊1106470例;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0万例。

特朗普竞选团队再增加2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当地时间上周六(20日)晚参加完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举行的特朗普竞选演说活动后,于22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团队负责人表示,所有工作人员当天都在现场戴了口罩,在2人确诊感染后,该工作团队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对感染者进行接触追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