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快递业增速超预期 顺丰连续8月领跑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小伟 2020-06-19 08:4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公布5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数据显示,5月营业收入(含供应链业务)达到119.94亿元,同比增长40.81%,业务件量达到6.36亿件,同比增长83.82%;供应链业务收入达到5.4亿元,同比增加28.27%;单票收入18.01元。

(原标题:快递业增速超预期 顺丰连续8月领跑行业)

6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公布5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数据显示,5月营业收入(含供应链业务)达到119.94亿元,同比增长40.81%,业务件量达到6.36亿件,同比增长83.82%;供应链业务收入达到5.4亿元,同比增加28.27%;单票收入18.01元。顺丰表示,5月业务营收的增长主要受益于时效产品、特惠专配产品及其他新业务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

顺丰已经连续8个月业务增量超过行业均值。从公布的月度数据统计,2020年前5个月,顺丰控股月度营收合计达到573.02亿元,已经超过顺丰2019年营收1121.93亿元的一半。

随着近日全球主要快递企业相继披露2019财年业绩,顺丰超越日本快递巨头YAMATO(雅玛多)成为全球专业快递企业四强已成定局。UPS、FedEx和DHL三家国际巨头营收普遍在5000亿人民币左右,稳居第一军团。顺丰在2019年度营业收入达到了1121.93亿人民币,超出雅玛多(1068亿元人民币)。

快递业超预期增长

快递行业在中国经济整体恢复过程中,走出了远超宏观经济增速的独立行情。国家邮政局公布2020年5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5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73.8亿件,同比增长41.1%;业务收入完成771.9亿元,同比增加24.9%。

对此,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快递行业的件量增速超出预期,一方面由于购物节的拉动效应明显,另一方面,水果、特色农产品等生鲜品类线上渗透率加速提升,加之网络直播、原产地直销等新型电商消费模式带动快递需求大幅度提升。快递业务主要依靠C端内需消费,在电商网购的持续推动下,快递行业需求有望持续旺盛。

行业的确定性成长,也使快递板块上市公司受到市场追捧。6月以来顺丰控股市值持续走高,截止到6月18日,顺丰控股市值达到2470.69亿元,较5月底增长超两成。

顺丰多赛道深耕

6月11日上午,一架满载货物的顺丰航空B757-200型全货机从杭州平稳飞抵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是大兴机场自去年9月正式启用以来,接收的首个全货运航班。顺丰航空成为自大兴机场启用以来,首个飞入大兴机场的货运航空公司。

在顺丰天网能力持续增强的背景下,顺丰的时效件也成为了资本关注的重点,高时效、高客单、高盈利的时效件也助力顺丰保持较高的单票收入。

安信证券研究数据表示,快递行业在平均单票收入10.46元左右,而扣除其他收入5月单价仅为7.53元,同比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在行业客单价持续下滑的背景下,顺丰单票收入环比保持了一个较为稳定的浮动区间,5月票均单价维持在18元左右,作为顺丰核心业务的时效件功不可没。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直营网络奠定了顺丰时效件的基因,顺丰凭借直营网控、优质服务、最大的自有机队以及即将投产的货运机场枢纽,使得顺丰时效件享受行业最高的服务溢价。时效业务作为顺丰核心利润来源,短期时效提速、中期增长无虞,将支撑顺丰业绩稳步增长。

在保持传统优势业务的同时,顺丰的网点下沉也进一步深化。6月13日,顺丰速运罗田县燕儿谷“快递进村”合作点正式挂牌运营。

与此同时,顺丰同城急送推出“百城计划”,宣布将在今年内选定100个城市分阶段地为骑士和用户发放总计十亿的补贴,为用户和商户提供优惠和优质的全城配送服务。

顺丰医药则获得新《药品管理法》实施后首个药品第三方物流“告知承诺公示制”资质。

扩充航空业务、升级同城急送服务、网点下沉,顺丰的业务线不断丰富和深化,在当下快递物流无所不在的发展背景下,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先进的技术装备、广泛的服务网络,顺丰业务边界可以不断拓展,并分享行业成长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