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麦克奥迪拟定增募资7.4亿 加码中高端光学显微镜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基名 2020-06-19 08:4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8日晚间,麦克奥迪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募资不超过7.4亿元,用于中高端光学显微镜扩产及光电工业园建设项目等。麦克奥迪称,光学显微镜作为重要的科学仪器,在国防科技、科学研究、工业领域(半导体制造领域)、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和农业发展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原标题:麦克奥迪拟定增募资7.4亿 加码中高端光学显微镜)

6月18日晚间,麦克奥迪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募资不超过7.4亿元,用于中高端光学显微镜扩产及光电工业园建设项目等。公司表示,通过募投项目将加快中高端光学显微镜产业化进程,同时抓住国内半导体、医疗等行业的发展机遇,突破国际巨头在国内中高端市场的垄断。

加码中高端光学显微镜

根据预案,麦克奥迪拟发行不超过15304.9万股股票,募资总金额不超过7.4亿元,用于麦克奥迪中高端光学显微镜扩产及光电工业园建设项目、精准医疗诊断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精准医疗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分子与数字病理研究院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麦克奥迪称,光学显微镜作为重要的科学仪器,在国防科技、科学研究、工业领域(半导体制造领域)、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和农业发展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但国内高端显微镜市场对于进口的依赖程度较高,国内显微镜行业的发展历史较短,有能力开始生产高端显微镜的企业较少。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GrandViewResearch的市场统计及预测,2026年全球显微镜市场规模将达到15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9%,其中半导体工业和生命科学领域成为主要的应用市场。

麦克奥迪还指出,在半导体工业领域,半导体芯片的技术进步与高端金相显微镜的应用需求亦步亦趋。高端金相显微镜对于半导体工业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应用更加深化。因此,高端光学显微镜的国产替代对我国的生命科学、医药产业及医疗诊断,乃至高等教育、国防工业等科研发展及产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麦克奥迪表示,人口老龄化、消费升级推动新医改,进而促进第三方医学检验的快速发展,为医疗服务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新冠疫情的暴发,激发对第三方检测机构需求的同时,也提出更高要求。

光电业务板块布局

天眼查显示,麦克奥迪成立于2002年,一直致力于输配电设备核心部件——环氧绝缘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2018年6月,麦克奥迪收购同一控制下的麦迪诊断,加上此前注入的麦迪实业等资产,完成了在光电业务板块的布局,目前公司已有AI医疗、光电、能源科技、智能电气四大业务板块。

2019年,麦克奥迪营收约11.18亿元,归母净利润约1.48亿元,营收及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4.23%及0.36%。其中输配电设备制造业务2019年营业收入4.31亿元,占比38.51%;显微镜制造和医疗诊断产品及服务业务均呈上升趋势,2019年营收分别为4.53亿元和2.34亿元,占比分别为40.53%、20.96%,同比分别增长11.86%和66.90%。

对于本次发行募资,麦克奥迪表示,将加快中高端光学显微镜产业化进程,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地位;并通过实施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司可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产能,同时抓住国内半导体、医疗等行业的发展机遇,突破国际巨头在国内中高端市场的垄断,进一步提升在中高端光学显微镜行业的市场份额、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地位。同时扩大第三方医学实验室的服务能力,聚焦医疗智能化、精准化研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