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平潭国资宣布大比例增持 汉鼎宇佑新基建项目要按下“加速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18 10:0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汉鼎宇佑(300300)新控股股东平潭综合实验区国有资产管理局出手了。6月17日晚间,汉鼎宇佑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平潭创投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3000万-6000万元。

就在半年前,汉鼎宇佑控股股东变更为平潭创投,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国有资产管理局——汉鼎宇佑也成为平潭国资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此举增持进一步巩固大股东的实际控制人地位,是否意味着汉鼎宇佑在平潭智慧岛业务建设上布局加速,也值得进一步关注。

平潭是中国大陆唯一的“综合实验区+自由自贸区+国际旅游岛”,当地正在发力智慧社区、智慧医疗等智慧产业。今年5月27日,汉鼎宇佑宣布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智慧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潭智慧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在建、改扩建及新建项目及新基建工程、5G等领域进行合作。

半年前成为平潭国资控股的唯一上市公司

汉鼎宇佑2002年成立于杭州,2012年3月登陆深交所,目前拥有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两大核心业务群。就在半年前,汉鼎宇佑控股股东变更为平潭创投,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国有资产管理局,汉鼎宇佑借此完成从民企到国资控股企业的转型,也成为平潭国资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平潭是继海南岛后获批的第二个国际旅游岛。近年来,福建省平潭正积极推动福建平潭综合试验区发展建设,致力于打造一个国家级离岸数据中心,以加快平潭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建设两岸服务外包合作示范区。

当地官方信息显示,平潭综合实验区是全国唯一的集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于一体的特殊经济区。国务院批复的《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赋予了平潭7个方面28条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更加开放更加优惠的政策。近年来,平潭优先发展医美康体、旅游文化、建筑等产业,积极推进“5G全域覆盖”的特色智慧岛、国家离岸数据中心、国际数字经济港、智慧全域旅游、无人驾驶、国家级旅游康养示范区等项目。

记者注意到,汉鼎宇佑在此前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提及平潭创投取得公司控制权的原因,“平潭综合实验区拟重点发展大健康、数字经济等相关产业,上市公司智慧医疗及智慧城市业务符合平潭产业发展战略。”

上个月与平潭国企签署新基建合作协议

今年3月以来,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在内的“新基站”建设也进入了快车道。

作为平潭国资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汉鼎宇佑的主营业务正在与平潭发展相结合。

5月27日,汉鼎宇佑披露公告,宣布与平潭智慧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在建、改扩建及新建项目及新基建工程、5G等领域进行合作,包含但不限于5G基站、IDC、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水利、智慧应急、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慧医疗等智慧产业。

公告显示,平潭智慧岛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唯一授权的政务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主要提供商。天眼查数据显示,平潭综合实验区国有资产管理局持有平潭智慧岛51%的股份。

协议中提及,双方在在建、改扩建及新建项目及新基建项目互为战略合作单位,将共同参与招投标或共同参与项目施工;涉及双方优势的智慧产业项目,在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的前提下,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汉鼎宇佑为合作单位,并参与项目配套工程建设。

就在双方签署协议的第二天,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礼源等人前往汉鼎宇佑实地调研。“汉鼎宇佑作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国资实际控制的首家上市公司,实验区将上下联动,协同区内相关部门和国资国企系统,在政策、业务、项目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吴礼源表示,汉鼎宇佑近日与平潭智慧岛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要深化细化,推动具体项目落地;互联网医院项目要尽快推进落实,争取早日取得牌照,并积极介入平潭大健康产业园医疗项目投资建设。他同时指出,目前正在推进的智慧岛建设包括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水务等,与汉鼎宇佑主营业务具有良好的协同效应,“希望公司把握时机、积极参与、融入其中。”

原控股股东收警示函后新控股股东宣布增持

6月16日晚间,汉鼎宇佑披露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时隔一天,汉鼎宇佑披露公告称,公司新任控股股东平潭创投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3000万-6000万元。关键时期,平潭发展的增持之举也显示出对汉鼎宇佑发展的重视。

平潭官方资料显示,“十三五”期间,平潭综合实验区在国际旅游岛、特色产业、对台融合、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民生、生态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等7个方面建设了100多个10亿以上重大项目。“十四五”期间,除重大交通、水利工程之外,平潭综合实验区将投入专项资金持续推进新基建及智慧产业发展。其中,当地确定2020年度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547亿——获得国资背景“加持”的汉鼎宇佑能否分得一杯羹,也值得继续关注。

就在5月25日,汉鼎宇佑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司总经理林庆华、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叶兴波、副总经理王维山和财务总监曾志勇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为每人不低于15万元且不超过30万元,合计拟增持不低于60万元且不超过120万元,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潭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