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场内分歧加剧!反攻行情要结束了吗?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6-17 13:1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昨天高举高打后,今天早盘A股表现波澜不惊,大盘一早便在2900点处窄幅运行,上攻力度骤减;而且从技术角度来看,创业板在前期阶段高点处受阻,沪指则迟迟未能突破2950-3000点的技术压力区,市场热点也在快速轮动,显示出资金在该点位的分歧加剧,这一系列的市场因素,让有些评论认为反攻行情将就此结束,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我们清楚,昨日市场是依靠消息面的利好,以及外围股市的大涨,走出了一波难得的普涨行情,不过从大金融、大消费等此类大票的表现来看,想要急涨的难度却也不小,所以休养生息也算正常,短线不要太过期望股指还能连续高歌猛进或者暴涨。

而从目前流动性大幅宽松,以及外围市场持续走稳来看,现在A股整体所处的环境仍然是有利的。加之盘面上,医药、医疗等防疫概念仍然在持续大涨,显然有了一些主线热点的意味,如果后续医药股的上涨行情能够持续,自然会激发市场赚钱效应的提升。

而且更值得关注的是,大基建类的钢铁、煤炭板块在美国准备投入1万亿美元大搞基建的刺激下,也在持续上涨,这对指数的稳定会起到积极作用,此外技术面上,创业板稳步放量的形态已然形成,所以,总体来看,现在A股的行情仍然是可以乐观的,今天早盘市场的调整,就是普涨过后典型的回调过程。

因此,我们现在暂时不用过于担心指数下跌的风险,而是应该通过优化操作策略来应对板块轮动个股分化的干扰,首先,短线炒作题材,尽量保持快进快出的节奏,没有必要过高预期,主要盯住题材龙头股的表现谨慎扩散挖掘,毕竟热点轮动现象一直存在,资金在某些题材上的扩散能力相对有限;其次,中长线操作,则更加注重个股的业绩、行业地位、主营产品核心竞争力、以及机构的介入深度等硬性指标。

具体在机会上,短炒题材可以从防疫型的板块中寻找操作机会,毕竟海外疫情恶化,都会对相关板块形成重大利好刺激,而且近期资金大规模涌入防疫板块后,短期内也有望形成反复性的炒作,值得我们短期展开追踪。

而稳健操作上,则可以选择大金融板块关注,因为随着金融改革步伐的加速,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日内涨跌幅限制的扩大,都会让市场的交投变得更活跃,从而让券商、以及互联网 金融类的股票迎来直接性的利好,再加这些金融股普遍有业绩支撑,股价也处在相对低位,也适合稳健型的投资者开展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