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拟定增募资不超6.8亿元 上海天洋加码主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20-06-16 09:0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天洋(603330)6月15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6.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高档新型环保墙布及产业用功能性面料生产项目、热熔粘接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原标题:拟定增募资不超6.8亿元 上海天洋加码主业)

上海天洋(603330)6月15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6.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高档新型环保墙布及产业用功能性面料生产项目、热熔粘接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上海天洋是环保粘接材料及其应用制品的专业供应商,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主要产品由传统的热熔胶黏剂材料拓展到应用领域更为广泛的热熔墙布及反应型胶粘剂等新产品。

实际上不论是胶黏剂行业、还是墙布行业皆具有小、乱、散的特点,大部分企业的生产规模均不大,在原料采购、品质管控以及成本费用方面均相对处于劣势。上海天洋在热熔胶粘剂领域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同时也不断利用上市公司的优势地位,加强墙布行业的渠道建设,并建设新的产能基地。

根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统计,墙布销售量近年来呈逐年增长态势,截至到2018年,中国墙布销量为7.2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2.9%,预计到2020年中国墙布销量将在12.33亿平方米左右。墙布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据介绍,上海天洋的热熔墙布具有绿色环保特点,相较于传统墙纸有着明显的优势,大众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预计未来墙布将进一步取代墙纸,成为墙面装修的主流饰面材料。

上海天洋拟通过热熔粘接材料项目及高档新型环保墙布及产业用功能性面料生产项目,新建厂房、购置先进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一方面提升热熔胶主业的规模化效应,另一方面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扩大墙布生产规模,提高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

上海天洋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公司未来整体战略方向。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有利于丰富公司热熔胶产品序列,为公司开拓热熔墙布市场供资金保障,并将有效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资本金增加,总资产、净资产规模相应增加,资产负债率进一步降低,资金实力得到有效增强,有助于公司提高偿债能力、节省财务成本、降低财务风险,进一步改善资本结构。

在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同时,上海天洋6月15日晚还同步公告称,拟以自有或自筹现金方式收购烟台泰盛精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泰盛精化”)65%股权。

泰盛精化是一家以工业用高端胶粘剂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20多年来一直秉承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市场为导向,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与服务,并在原有业务基础上细分市场,逐渐走出一条以解决客户“结构粘接”为主的发展之路,形成以丙烯酸,聚氨酯,环氧为体系的结构胶产品。

截止2020年3月31日,泰盛精化的总资产为2671.59万元,负债总计为682.42万元,净资产为1989.17万元,营业收入为518.38万元,净利润为117.4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上海天洋称,本次投资是以公司自有资金出资,对公司当前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不利影响。若泰盛精化主要股东承诺业绩目能顺利完成,将对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的增长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