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来了 A股会不会再起波澜?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6-15 13: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个周末,影响市场的消息还是比较多的,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创业板注册制的问题,毕竟这个对市场的意义还是比较大的。

创业板注册制正式落地,这不仅仅是制度上的变革和深化,其中部分规则的变化和投资者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普通投资者对新规还是需要多学习和了解一下,尤其是进入门槛,涨跌幅比例以及其他相关交易规则等,不能因为规则的不了解和耽误交易。

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应该是给创业板会有较大的提振,可以想象,未来创业板或许能孕育出更多更伟大的公司,值得我们重点期待。但与此同时,我们也需要清楚,注册制下,也意味着市场接下来或将发生较大的分化,那些基本面良好,业绩优良的标的,或将成为市场的“常青树”,而业绩较差、基本面不佳的品种,或将成为市场的“弃子”,投资者在品种的选择上还是需要慎重。

回到当日盘面,注册制对于券商以及创投的提振不言而喻,而创业板自身也是一度大涨再迎反弹新高。不过,市场并未形成普涨,依旧是迎来分化,新热点以及持续性热点缺乏仍是当前市场主要囧状,所以观望还是很有必要的。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因担心疫情二次爆发而重挫的美股之后,当前国内疫情也有二次重生的迹象,这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此外,如果外围迎来新的下跌,尤其是美股,那么也很可能带领全球市场迎来新的调整,对国内市场也是不利的。

所以,即便是创业板注册制正式落地,也因为此前多次炒作效应递减以及国内外事件影响,市场或仍将上演结构性行情,至于会有多大的波澜,目前看,没有明显的支撑的基础。

因此,本周市场,除了关注市场成交能否释放之外,需重点关注外围市场的走势以及国内事件发展的程度,这或许是市场短期波澜的导火索。除了基本面外,当前三大指数出现不一致性,尤其是沪指已经出现自6月10日以来的调整趋势,如不能有效收复失地,也需谨防指数的继续调整。

总体上,经历连续反弹之后,伴随着外围市场的重挫,市场迎来调整趋势,尽管盘中出现反弹,但仍需谨防市场的分化以及短期的整理。建议此前减持的短线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同时做好低吸以及加仓的准备。而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当前市场依旧是进行价值配置的好时机,尤其是阶段性调整之际,更是加仓的好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