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Ⅱ级响应 白糖价格或受影响(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8 22:4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网消息,6月7日9时,广西气象台更新暴雨蓝色预警为暴雨橙色预警。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决定6月7日10时00分起将广西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此前,6月6日16时广西水利厅和广西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截至6月6日17时统计,本次洪涝灾害造成323468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雷击);农作物受灾面积14225.0公顷;倒塌房屋61户128间;直接经济损失30053.2万元。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几天强降雨仍将持续并加强,桂北、桂中将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据悉,广西是我国最大的食糖生产区,糖料蔗种植面积、蔗糖产量位居第一,约占国内六成产量。受近期暴雨洪涝灾害,广西农作物受灾严重,广西甘蔗预计大幅减产。此外,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产糖大国印度、巴西产量产量或进入减产周期。

业内认为,每年6月是用糖的高峰期,随着温度上升,很多冷饮以及解暑饮品的需求也随之增加,食糖作为饮品制作过中不可或缺的原料,夏季食糖的需求明显高于其他季节。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白糖供需关系进一步改善,后期价格有望走高。

粤桂股份(000833)公司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制糖企业之一,拥有白糖年产能8.3万吨,“桂花”牌白砂糖质量优良。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食糖贸易销售收入20.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9.30%。

*ST南糖(000911)公司主营产品为白砂糖,主要客户包括海天味业、加多宝、娃哈哈等需求量大、信誉好的大型食品饮料企业等。截止2019年底,公司食糖销售区域遍布全国各地,公司产品在广西的市场占有率为9.69%,全国的市场占有率为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民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