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具备回暖迹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6-05 08:3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证券指出,随着疫情后A股景气修复进入第三阶段,短期消费投资需求修复已经兑现,中长期内外消费投资需求修复尚待验证的背景下,市场集中拥抱景气相对较强的前者。临近二季度末,市场能否沿第三阶段景气修复方向提升估值,取决于景气上行的持续性和斜率,以及两个流动性:1)权益市场流动性;2)M1与M2增速差走强所体现的实体经营流动性活化。前者有6月富时罗素指数调整带来的外资盘流入作为支撑;后者持续性取决于外需复产复工强度,以及国内供需平衡下,后续需求能否激发再次去库存。建议关注第三阶段景气修复结构性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昨日沪市小幅调整,热点概念个股依旧强势。本周以来,大盘整体上涨,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了2.98%,北向资金连续8日净流入,市场具备回暖迹象,未来可以保持相对乐观。国资委文件表达了政府对于推进小微企业减负工作的坚定性和持续性,从而保证宏观经济的稳定,进而对中期A股的企稳起到支撑作用。另外,从国际消息面上来看,外部环境或将继续缓和,对于国内经济恢复将继续起到正面作用。“地摊经济”概念继续发酵,未来随着各地政策的放开,“地摊经济”将成为经济复苏的动力之一,近期可以关注相关题材个股。板块方面,工信部召开的推进医疗互联网平台建设会议指明医疗加信息技术题材未来发展趋势,对于相关题材个股可给予适当的关注。回顾本周一推荐的概念和行业板块,首先是网红经济概念板块本周表现抢眼,累计涨幅达7.34%,根据市场表现,该热点依旧受场内资金青睐,未来可以继续谨慎关注。另外,本周一推荐的电子板块截至昨日收盘累计上涨了7.78%,从经济和政策面上来看,中期依旧可以关注5G和数据中心等TMT科技类标的估值修复机会。最后,可持续关注可选消费类板块,其中的汽车板块本周表现良好,自推荐关注以来已累计上涨6.08%,中期可继续关注。最后,休闲服务和交通运输板块仍处于估值修复阶段,从中长期来看依旧具备配置价值。

光大证券指出,消费电子拐点已现,消费电子下游决定上游,寻找宏大空间和增速加速的子行业和公司,短期看智能手机疫情后的全面复苏、中期看TWS快速增长、长期看新能源汽车宏大空间。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已趋近饱和,消费电子成长性大幅分化,未来电子行业的投资需要聚焦空间宏大和增速持续加速的子行业和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