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震荡走高 地摊经济概念继续涨停潮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03 11:3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盘指数震荡走高,创业板表现较强。受消息利好,中药股开盘走强,带动部分资金回流口罩、基因测序等防疫板块,地摊经济概念继续涨停潮,网红经济概念持续走强,光刻胶再度爆发,临近尾盘,科技股整体走强,消费电子、半导体板块纷纷拉升,整体看,市场题材炒作氛围良好,持续性好转。在昨日高位股强烈调整后,人气高位股轴研科技、省广集团等先后拉升封板,市场人气得到修复。

盘面上看,地摊经济、光刻胶、网红经济等涨幅居前,海南、乳业、港口航运等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1%,报收2936点;深成指涨0.62%,报收11181点;创业板指涨0.64%,报收2159点。沪股通净流入6.06亿,深股通净流入24.2亿。

华泰证券认为,预计中报季前A股市场或维持窄幅震荡,随着未来1~2个月PPI同比拐点有望出现,中报季A股有望从α机会走向β机会。6月配置思路:继续关注内、外逻辑兼具的可选消费、出口优势、自主可控三条主线,6月建议重点战略性把握其中供需均有变化的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同时新增建议配置“地板上”的大金融。

光大证券认为,继续保持乐观,建议着眼于业绩,把握不确定性中的确定:(1)消费品业绩确定性强,但估值已在高位,板块面临一定调整压力,建议长期投资者从“护城河”角度入手精选个股;(2)周期和可选消费方向上确定,进入数据验证期:在不搞“强刺激”的背景下,反映经济数据逐步改善的周期品和可选消费复苏进度预期放缓,但其中估值不高的汽车,业绩相对确定的小家电等,仍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3)科创“补短板”仍是中期行业配置主线:中期更看好云计算/电商/军工行业。

山西证券指出,整体看A股市场将以震荡结构性行情为主,建议控制合理仓位、偏稳健配置,精选结构,侧重确定性更高的方向。大类资产中,对避险资产如黄金、中高等级信用债等建议持续一定比例的配置,对权益资产当前时点我们更看好A股的估值性价比优势,建议继续作战略性的配置。A股行业选择上,建议追寻确定性更高的投资机会:1、业绩确定性:食品饮料、农林牧渔;2、政策确定性:新基建(5G产业、新能源车、充电桩等)、可选消费(家居、汽车、家电等)、医疗健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机精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