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凶猛,聪明资金连续10周扫货!这个概念被爆炒,外资重金杀入,有个股处“买爆”边缘,这些股也被重点加仓(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林鹏 2020-05-31 08:3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MSCI中国指数调整成分股影响,29日北上资金一度净流入超170亿,个别股票出现明显的尾盘抢筹。

本周沪指略微反弹,一周累计上涨1.37%。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152.45亿元,刷新近六周净流入金额,相比上周净流入额几乎翻倍,已连续十周呈净流入趋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7.8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4.5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在周五流入幅度明显加快,甚至在尾盘时出现一波暴力买入,一度净流入超170亿,个别股票出现明显的尾盘抢筹。市场认为,北上资金的异动与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调整成分股有关,相关调整在5月29日收盘后完成。

中泰证券认为,本次流入是MSCI被动资金流入,虽然总的纳入权重没变,但新增股票的被动资金增加额超过了删除股票被动资金的流出额,造成外资集合竞价大幅买入。粤开证券表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的提高,长期来看,外资仍将不断流入,占我国A股市场比重将不断提高。

北上资金重点加仓纺织服装行业

根据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20个。纺织服装、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3个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6%以上。其中,纺织服装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最为显著,北上资金本周末持有该行业2.94亿股,环比增加7.92%。

减仓的行业中,有色金属行业减仓最为明显,本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22.2亿股,环比下降3.02%;减仓较多的其他行业包括综合、汽车等。

上述加仓行业中,电气设备、计算机行业已连续五周获北上资金加仓,持股数量比五周前分别增加9.27%、11.84%。

北上资金本周重点买入37股

本周共有38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子行业最为集中,有9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累计成交65.2亿元;其次是格力电器,累计成交金额45.74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五粮液、中国平安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5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平安,本周净买入金额为14.11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宁德时代,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2.44亿元、7.61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国旅,本周净卖出额为5.72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724只,加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的有37只。具体来看,索菲亚加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19.93%,环比增加1.81个百分点;紧随其后是德邦股份,持股比例环比增加1.66个百分点;其他加仓比例靠前的还有利尔化学、邮储银行、当升科技、亿联网络、光明乳业、宏发股份、康力电梯、阳光电源、达安基因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涨多跌少,17股股价上涨,2股下跌。索菲亚本周股价涨幅最大,上涨25.42%,利尔化学本周上涨22.13%,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康力电梯、海信家电、德邦股份、光明乳业、鄂武商A等。

索菲亚成为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幅度最大的个股,主要是其搭上了直播带货一姐薇娅。据天猫数据显示,薇娅直播带货后索菲亚的天猫旗舰店流量比平时暴增十倍。营业数据的暴涨,吸引长期投资资金纷纷买入,股价也获得了大幅增长,创一年多来的新高。来自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索菲亚的比例进一步上升至26.77%,距离外资限买线已经非常近了。

从北上资金减持股来看,新疆火炬减仓最为明显,持股比例下降2.11个百分点,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地素时尚、国星光电等。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买入22股

根据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20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行业个股较多,分别有14只、12只。

将时间拉长,22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药明康德为获加仓幅度最大个股,相比七周前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增加了3.17个百分点;其他加仓较多的还有中航光电、美亚光电、汇川技术、邮储银行、浙江鼎力、迈瑞医疗、武汉凡谷、欧派家居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七周的加仓股中,上周14股股价上涨,欧派家居涨幅最大,上涨8.73%,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华联控股、美亚光电等。跌幅较大的有武汉凡谷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