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 长线可布局大消费、大基建等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27 08:2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沪指高开高走,创业板指表现更是一路走高,市场迎来小幅反弹。近期市场整体会以震荡调整构筑小底部为主,需要观察的是市场的量能水平能否大幅放出,操作上控制仓位,谨慎追高。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市场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 长线可布局大消费、大基建等板块)

源达投 顾:市场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 迎来短暂的反弹修复

周二沪指高开高走,创业板指表现更是一路走高,市场迎来小幅反弹。盘面上主要以科技题材反弹为主带动指数上涨,北上资金及外资的连续净流入有助于提振场内资金的积极性,有利于夯实目前位置低额筹码基础。大盘近期连续调整,市场利空情绪也得到释放,后期市场或将迎来短暂的反弹修复。盘面量能不济,昨日全天量能低于5000亿,就短期量能是很难持续走强或者强势修复的,机会上超跌反弹大于反转!且今日两市跳空留下了跳空缺口,当量能不济偏弱势市场留下跳空缺口时,有回补需求,短期可适当把握市场结构性行情机会,同时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在适当冲高后控制仓位,等市场调整再操作或者接回!近期市场整体会以震荡调整构筑小底部为主,需要观察的是市场的量能水平能否大幅放出,操作上控制仓位,谨慎追高。

广州万隆:行情彻底转向仍然需要时间

从历史情况来看,地量信号出现之后,行情随即反转大涨的案例不在少数,最近的一次是今年4月13日沪指创出年内地量后,仅次日就大涨了50余点,随后更是一路走高,直奔2900点而去,那么,这一次A股是否也能够重新上演历史呢?

就短期来说,在政策暂时没有大的预期差,两国关系尚未出现缓和迹象的情况下,行情彻底转向仍然需要时间,而在这段时间内,我们在操作上首先要思考的,还是防御!管控好仓位的同时,也要多注意多观察反制概念的走向,尤其是地缘政治博弈刺激的军工,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关联的数字货币,做好重点关注。

和信投 顾:市场基本盘稳定百股涨停重现 题材复苏聚焦新机会

今日两市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创业板涨幅逼近3%,市场赚钱效应得到一定恢复,涨停个股超百家。盘面上,热点题材报复性反弹,电子制造、半导体产业链、计算机等一众科技股强势上攻,医疗器械、公共交通、汽车产业链、家电、传媒等主流板块基本全线飘红,仅有石油开采概念翻绿。技术层面,沪指金针探底获得支撑,给多方难得的喘息之机,权重暂时稳住大盘,超跌个股趁机反弹,但量能不仅没有放大反而有萎缩的迹象,可以看出很大程度上属于技术性反抽,2850点上方面临多重均线压力与密集套牢区,警惕指数冲高回落。

早间央行出手开启逆回购,却仅向市场投放100亿,利率与前期保持一致,在当下货币较为宽松的背景下,其带来的影响较小,更多的只是微调而已,稳住基本盘才是重点,全面降息的可能性被大幅降低,这一操作使债市明显承压国债期货跳水,市场期盼的央行放水政策落空。结合逐步萎靡的风险偏好与观望情绪的升温,场外资金大规模增援的概率很低。消息面不确定性较高,资本市场体制改革加速带来的短期阵痛因素也如芒在背,场内资金博弈的局面难改,无量反弹根基不稳,逢高减持是上策,切莫贸然追高。建议投资者长线布局大消费、大基建与券商板块,短线可适当参与农林牧业、医疗器械的交易性机会,财政政策刺激下的炒地图新机会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