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释放积极信号 会后指数上涨概率较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22 08:4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龙证券指出,技术面上,指数仍在2850—2900区间内震荡盘整,2900点一带是年初放量大涨时的密集成交区,上方套牢盘压力大,需要时间震荡整固、消化浮筹。短期重点关注2850一带支撑力度。整体上,正值会议期间,市场观望情绪较浓,资金亦更加谨慎,盘面热点散乱,板块轮动加快。在没有热点板块带动市场人气、没有成交量配合的背景下,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操作上激进投资者降低预期,超短线参与。重点关注两会中释放的积极信号,捕捉相关板块及个股的交易性机会;稳健型投资者多看少动,重仓者逢高落袋为安,逐步降低仓位,可择机关注两会相关热点板块ETF。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近期两会召开,从历史上来看,两会前后指数表现相对平稳,会后指数上涨概率较大,近期关注两会政策走向,会后相关板块或率先发力。板块方面,除了一直推荐的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黄金、科技等相关板块可以继续长期关注之外,未来银行板块或存在中期机会。随着经济刺激政策落地发挥效果,预计社融增速明显上行,下半年经济反弹以及一定的降准预期。市场或对银行板块风险偏好上升,支撑银行股估值上行。另外,当前A股银行指数仅0.66倍PB,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对于黄金板块,依旧维持原先判断,全球宽松预期因素会推动货币较黄金贬值。至于科技板块,尽管外部环境变化增加不确定性,但国产替代趋势不可阻挡,加上国家大力支持发展芯片自主,而最新中央文件更是定调科技战略,未来科技板块仍是布局的重点方向。新旧基建作为中国疫情之后拉动投资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是确定性较高的预期,未来相关企业整体或有较高的超额收益。在板块内可寻找与以上两发展战略相关的优质标的。

中泰证券指出,美股存在高杠杆下稳健性较弱、资本控制下急功近利等中长期问题和风险。关注美股企业的负债成本和盈利能力的变化。短期紧盯美联储政策的力度和变化,美联储的极端政策可能短期维持美股泡沫,将风险事件推迟,比如美联储无限量QE推出后,高信用等级的企业负债成本已经回落甚至降到更低,近期宣布允许购买“垃圾级”的公司债,如果低信用等级公司的负债成本也能压下去,对短期维持美股公司高杠杆的泡沫可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但长期问题依然存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